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西南空管战“疫”故事:堡垒无言 凝心聚力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7 22:10:00

众志成城筑堡垒,勠力同心战疫情。西南空管局每一个党组织都是一座凝心聚力的堡垒,汇聚着强大的力量,在这场战“疫”中引领着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经受考验,他们用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书写着自己的。

“带班,处理席我来坐吧!”于是“共产党员服务岗”的牌子牢牢固定在了航空情报处理席。

堡垒无言,凝心聚力——党旗在西南空管高高飘扬1_副本.jpg

相比以往春运保障,在防控疫情特殊时期,西南空管局飞服中心通告室党支部航空情报处理席不仅要准确及时地处理来自全国的通告,特别是湖北各机场的运行信息,同时,还要对全球各国的海量通告进行不间断的处理、监控、筛选、分析、通报,确保重要信息不误、不漏,准确传递给各运行部门和航空公司。面对责任,各班组共产党员在班前准备会上都会主动提出:“带班,处理席我来坐吧!”于是“共产党员服务岗”的牌子牢牢固定在了航空情报处理席。

西南空管局飞服中心飞行报告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签订《飞行报告室党支部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承诺书》,为减少人员聚集,此次承诺书创新采用新媒体线上签订的方式。

不计得失、甘于奉献是共产党人应有本色,面对重责,党员们亮出身份、迎难而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兑现自己的誓言!

通往贵阳龙洞堡雷达站的路被积雪压倒的树木阻断,值班人员轮换和防“疫”物资运送受阻。但很快,一条通往台站的“坚守之路”被一群“平凡的”党员开辟出来。

堡垒无言,凝心聚力——党旗在西南空管高高飘扬3_副本.jpg

1月25日,大年初一,一场大雪使贵州空管分局多个台站受到影响。受大雪影响,通往龙洞堡雷达站的多处道路被因积雪压倒的树木阻断,雷达站值班人员和防“疫”物资运送受阻。贵州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航管雷达党支部组织人员清除道路上的树木和积雪,开辟出通往台站的“坚守之路”,使值班人员和防“疫”物资安全到达台站。

无独有偶,当天距磊庄雷达站2公里的高压线路被大雪压断,造成雷达站主用的隆航线电压过低,而另一路军航线因供电部门配电房改造施工已经断电和为确保设备正常供电,航管雷达室积极供电部门沟通协调,最终确定恢复军航线临时供电,直到隆航线故障排除,磊庄雷达站设备运行恢复正常。

“不仅要保障我们空管的通信,各个兄弟单位通信畅通也很重要!”

800MHz集群通信系统是成都双流机场最重要的地面通信保障手段,在这次疫情中,800MHz集群系统也是保障着医救中心内部各部门间的沟通协调,以及对外的塔台指挥和应急通信的主要工具。1月29日晚,网络中心电信网络部得到通知,医救中心急需4部800Mhz手持终端用于保障本次防疫工作,以满足应急岗位人手一部的需求。

西南空管局网络中心电信网络部立即派出值班员谢宇航、王仕太与用户方联系,精简流程、筹措终端,快速为终端配置好频、组、号,1小时内即将新机器交由医救中心使用。

1月31日,网络中心电信网络部党支部两名党员胡仁杰与李雅澜,在接到了南航运控中心无法通过甚高频与机组正常通信的申告后,做好自我防护后立即驱车前往南航运控中心,短时间内实现故障排查与处理,解除安全隐患,尽职尽责做好春运及抗击疫情期间通信服务保障工作。李雅澜说:“我的妈妈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俩一个在空管、一个在医院,但我们共同投入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要用脚踏实地、身体力行的坚守,为打赢这场战'疫'作出贡献。”

2月8日周六,元宵节。疫情虽然可怕,却在这个节日给了大家更多与家人团聚的时间。而此时,西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监视设备运行室技术人员,正扛着沉重的仪器仪表,拎着大包小包的工具,行色匆匆。通信监视党支部“抗疫党员突击队”刚成立,他们便带着使命和责任赶赴应急指挥中心,带头战斗在抗疫和春运的第一线。

为响应疫情防控期间的应急工作方案,做好设备保障备份,通信监视“抗疫党员突击队”队员,主动放弃休假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从中午12时接到任务,直至当晚20时,他们争分夺秒、迎难而上,紧急调整和开通了8个信道,确保抗疫一线管制应急通信服务畅通。

2月11日,针对用户所反映某频率无法接收、扇区与用户盒频率不匹配、部分频率出现噪音的问题。突击队再次扛起装备,火速响应用户需求,经过一整天的攻坚克难,顺利处置所有已发现的问题。排故的同时也尽心尽责地排查出频率调整后其他存在的隐患,扎实地将细致的设备保障工作在抗疫期间也毫不松懈地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上。

在2月10日应急塔台指挥车应急演练工作中,通信监视党支部突击队员们同样行动迅速,启动车载发电机、全车供电、架设通信天线、敷设传输线缆、调试甚高频和自动化设备,以最快速度为现场管制员提供各种保障手段。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我们的任务依然艰巨,丝毫不能放松。西南空管局将紧密围绕党的部署,按照民航局、民航局空管局的统一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以岗位作战场,以党组织为堡垒,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