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常州机场多措并举 应对复工返程高峰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7 19:50:00

近日,常州市发布《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告》,预计复工返程高峰即将到来,疫情防控也到了关键时刻,为做好旅客返程疫情防控工作,常州机场进一步细化方案,对防控举措再强化,全力切断疫情空中传播渠道。

强化关口防疫举措

1_副本.jpg

做好体温检测

一是做好体温检测。常州机场在航站楼出入口处、提取行李转盘处、登机口等设置体温检测点,采用人工测温与红外线测温仪相结合的方式,检测体温更加精准高效。二是做好信息登记。积极引导旅客填写《中国民航国内航班旅客信息登记卡》,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及卫生防疫部门的沟通联系,做好疫情防控的早期识别和处置。三是做好医疗保障。常州机场现共有医护人员7名,另有罗溪医院前来支援的医护人员,能够满足对所有进出港航班旅客的测温、登记及转运工作需求。

2_副本.jpg

实行全域消毒

营造安全乘机环境

一是实行全域消毒。加大清洁消毒频次,对候机楼公共区域、隔离区域等每日全面消毒不少于3次,各类公共设施设备每日全面消毒不少于8次,确保清洁无死角、消毒全覆盖。二是严管废弃物收运。对从航班上清理出的垃圾,及时消毒转运,进行焚烧处理;实行全流程管控,加强对垃圾运送车辆及垃圾站的跟踪监管;对航站楼内垃圾桶进行不定时消毒,防止废弃物"交叉感染"。三是确保良好通风。调整航站楼通风系统运行模式,采用全新风运行,阀门开度100%,24小时运行通风,同时对各个风口进行全面消毒。

始终践行"真情服务"

一是驻扎卡口,靠前服务。机场多部门协作联动、前后方配合,做好卡口旅客信息登记及车辆放行等核查工作,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各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冲在靠前服务的一线。二是优化各岗位保障力量,保证服务质量。根据机票预售情况合理排班,加强对全体员工特别是一线岗位员工防控知识培训,发挥"丹玉班组""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流动岗"等生力军作用,重点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提供服务,确保旅客安全顺畅出行。三是加大防控知识宣传。充分利用出发及到达大厅显示屏、刷屏机等循环播放新型冠状病毒的健康防护宣传片,在显眼位置摆放防疫宣传海报,为旅客分发防疫知识小册子。

温馨提醒

各位旅客朋友:近期如有出行计划,请及时关注航班动态和机场班车时刻,可通过添加"常州国际机场"微信公众号、登录常州国际机场官方网站、或拨打问询服务电话0519-83256245查询航班信息。请您务必佩戴口罩进入公共场所,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情况,酌情进行安排,做好自我防护,祝您旅途愉快!(中国民航网)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