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华东空管首次保障“运-20”驰援武汉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7 14:17:00

“军航20041,检查好起飞。”

“军航20041,地面风280,4米,跑道36右,可以起飞。”

2月17日上午7点27分、7点29分,两架运-20军用运输机运载着近170名部队医疗人员以及约8吨的医疗物资先后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奔赴抗疫一线——武汉。

据了解,运-20运输机是我国自主研究制造的大型军用运输机,翼展长50米,机长47米,绰号“鲲鹏”。它可装载66吨货物,最大航程8000公里,能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

自2月13日以来,军队陆续增派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首次使用中国国产运-20大型运输机参与非战争军事行动,也是空军首次成体系大规模出动现役大中型运输机执行紧急大空运任务。因此,今天保障首次现身上海虹桥机场的运-20,对华东空管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这并不是华东空管局第一次保障部队医疗人员出征武汉,1月24日除夕夜,中国人民解放军派出首批医疗队也是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赴武汉开展救治工作。与上次相比,今天运输的人员和物资数量更多。

[video:运20]

【视频】华东空管首次保障“运-20”驰援武汉

虹桥塔台管制室主任俞磊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抗击疫情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华东空管不仅要保障空域范围内所有航班的飞行安全,同时还要做好运送医护人员、救援物资的抗疫航班优先保障工作。

2月16日,在接到上级关于“保障运-20飞赴武汉”的任务后,华东空管局空管中心虹桥塔台管制室多次与相邻管制单位、虹桥机场指挥中心等单位沟通协调,详细了解航班计划和保障需求,组织学习Y-20型运输机的相关资料,为两架航班分别制定专属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根据军机计划落地和起飞时间,特别选派曾经荣获空管系统管制一等奖的带班主任赵亚东和两名具有丰富经验的管制教员刘婷、庄琦进行指挥。

2月17日凌晨5点,管制员提前做好了迎接运-20军用运输机的准备工作。5点42分、5点51分,两架运-20先后安全降落虹桥机场接应人员和物资。

在此期间,管制员密切关注航班准备动态,积极了解航班需求。待运-20准备好后,虹桥塔台管制室按“就近”原则,指挥其第一时间进入跑道。

7点27分、7点29分,迎着凌冽呼啸的北风,引擎轰鸣长啸,两架鲲鹏陆续展翅冲上云霄。

空管中心终端管制室、区域管制中心随后全程开辟绿色通道,以最高的效率最终保障航班于上午9点05分、9点08分安全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虹桥塔台管制员刘婷表示:能够指挥国之重器起飞,为抗疫任务架起空中桥梁,感到特别荣幸和自豪。祝愿勇敢逆行的白衣战士们,战胜病魔,全胜而归!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华东空管人一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坚持全国一盘棋”的指示精神,始终保持战备状态,随时做好抗疫空管保障任务的准备,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努力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空管贡献、华东贡献。

据了解,今天抵达的医护人员将根据紧急改建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的建设进度,第一时间展开相关医疗救治工作。

愿鲲鹏扶摇,摒除邪祟,天佑中华,早日胜利!(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博、田宇斐)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