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疫情面前华东空管显担当:有阿芮在,我们放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6 17:42:00

一场神州内外喧嚣的疫情

一场全民上下众志成城的战役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

华东空管局维修中心党委带领全体员工

秉持着共克时艰的决心

肩负着保驾护航的职责

彰显着直面艰险的担当

用实际行动

让初心和使命得到新的生动体现

“我没事,这里也一样需要我”

这个不寻常的春节,在抗疫第一线总能看到设备维修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黄杰灏的身影。去年被评为华东空管局优秀共产党员的他,做事非常有耐心,有求必应,因此大家有事总是第一时间想到“黄总管”。

 黄杰灏在办公室里工作处理文件

大年初一早晨,他收到了单位的通知,根据疫情防治需要,他要随时值守在工作岗位。

“没问题,我可以。”

黄杰灏不带丝毫犹豫的回答。

疫情发展迅速,又正处在春节假期,黄杰灏身兼数职,充分利用现有力量,将防疫物资筹措、收发公文、通知下达、会议组织等各类事务处理的井井有条,全力保障着中心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129日清晨,准备像往常一样出门上班的黄杰灏被一个突如其来的电话打乱了步伐,他接到了家中老人去世的消息,要立刻赶往医院。

可就在当天下午,他安排好家中事务后又出现在了单位。

他说:“这里也一样需要我。”

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黄杰灏奋战在本职岗位及抗击疫情的一线,甘当抗击疫情的“逆行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有阿芮在,我们放心”

“阿芮,你跑了一天,辛苦啊。”

“不辛苦,今天不回家了,在单位睡,明天值班可不能耽误了。”

大年初三早上7点不到,芮子仪就来到单位,把口罩、消毒水、体温计等防护物资装车后,立即驱车赶往他今天要去的第一站——南翔导航台。

芮子仪是虹桥设备室的外台负责人,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平时做事细心,为人憨厚,大家都习惯叫他“阿芮”,在春节期间他主动要求承担起5个外台疫情防控重任。

芮子仪对台站的设备进行清洁消毒

芮子仪为外台人员测量体温

为了确保外台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尽快将防疫物资送到外台值守人员手中,阿芮主动放弃了值班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运送。到达台站后,他首先用自备的红外线体温计为台站值守人员测量体温,随后才放心的把防护用品交到他们手中,并细心的宣贯和解释外台防控措施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帮助值守人员一起对台站的设备机房、值班室、生活用房等进行了全面消毒处理。时间临近中午,为了节省时间,他匆匆啃了几块自带的饼干,随即马不停蹄地赶往了下一个台站。

虹桥设备室所辖外台点多面广,包括南翔、九亭、重固等共5个台站,横跨长宁、嘉定、松江、闵行、青浦五个区,一圈跑下来需要整整一天的时间。回到单位已是晚上8点多。

尽管工作辛苦,但大家斗志昂扬,这得益于虹桥设备室党支部一直以来专啃“硬骨头”、打造“硬作风”的光荣传统。通过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引领示范、组织发动、团结群众、攻坚克难等方面的作用,培养出一支随时保持战时状态的“精兵强将”。据了解,这支队伍获得过华东空管局青年文明号称号、华东空管局“安康杯” 导航专业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上海地区民航无线电监测联合演练竞赛团体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每日治愈,我们一起来打卡”

“今日治愈,宅在家中做贡献的同时也要关爱自己的颈椎,大家每人每天自行打卡,今日任务——俯卧撑”。

213日,去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赵雪迪在华东空管局维修中心微信群中分享了一段颈椎护理操,这是她自23日以来的第10次分享。疫情期间,她坚持每日分享,除了防疫信息外,还有健康建议、美食diy、书籍推荐等。“隔人不隔心,坚持就会胜利”。赵雪迪所在的研发部党支部也是荣誉集体,曾获得过海市工人先锋号、上海市标杆青年突击队、空管系统优秀青年工程奖、上海市青年突击队等荣誉称号。

赵雪迪在微信群中分享了一段颈椎护理操

在华东空管局维修中心党委的领导下,研发部所在党支部面对日益严峻的形势,迅速行动起来,组建微信群加强与员工的密切联系,在每日“治愈”分享基础上开展了微信电话问候、员工健康状况排摸及生活物资统计。对重点地区返沪的员工进行了一对一联系,详细掌握其思想动态及居家情况,热心询问自我隔离的实际困难。在复工员工的排摸中发现,乘坐公共交通上下班的员工多数需要乘坐2号线和10号线地铁,而该路线都将经过人员密集的虹桥航站楼和虹桥火车站。面对这一状况,研发部党支部对重点地区作出提醒,并对中心可达交通路线做了归纳分享,帮助大家做好上下班途中的个人防护,尽量避免经过人员密集路线。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时刻,越需要党组织带领党员勇当先锋,挺身而出。正是有许许多多像黄杰灏、芮子仪、赵雪迪这样勇于担当、挺身而出的身影,更坚定了华东空管人打赢这场“战役”的信心。(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侯小青、李铭佳)

疫情当下

有的人不畏生死、迎难而上

也有人坚守岗位、日夜鏖战

此时此刻

只为一个共同的目标

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总体战

春山可望

胜利在即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