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温州空管站圆满完成国内首次洲际抗疫物资临时包机保障任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4 21:24:00

[video:【视频】塔台与机组通话录音]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徐业刚 通讯员谷兴兴陈平 报道:“四川8226,我谨代表民航温州空管向全体机组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你们支援温州,辛苦了!”

214日下午1520分,一架满载近400立方米战“疫”物资的飞机徐徐降落在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温州空管站圆满完成了世界温州人捐赠抗疫物资包机空管保障任务。


空管站主要领导赴塔台指导包机保障工作

这架满载欧洲华侨捐赠抗疫物资的空客全货机,从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机场起飞,途径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中国西安,最后于浙江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落地。此次由有关部门通力组织协调,海外温籍侨胞“爱心接力”筑起的开辟的欧、亚洲际临时包机航线、跨国驰援“定投”温州疫情防控一线的做法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这架凝聚着海外温州人对家乡赤子之心的包机,历时13小时,运来了欧洲温籍华侨从全球各地购买的200多万件的口罩、防护服、体温枪等医用防疫物资,极大缓解了目前物资短缺的问题。


包机安全降落温州龙湾国际机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架特殊的航班凝聚着世界温州人的抗疫热情。作为这次同心接力的重要一环,温州空管站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对接温州机场、四川航空,精心谋划、积极协调、周密安排。空管站主持工作的副站长吴雪莱、纪委书记崔武龙和管制运行部相关领导亲临一线部署督战。塔台管制室、进近管制室对包机航班制定了特别保障预案,主动协调前方管制单位优先保障,开启“空中绿色通道”,并密切关注航班运行情况。在保障过程中,温州空管站上下齐心、全力以赴,塔台、进近管制室优化每一个保障细节,以最高的效率保障抗疫包机航班顺利抵达温州。


工作人员准备下运物资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海内外温州人同心接力,共抗疫情,展示了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再一次用实际行动向世界演展示了务实、创新、高效的“温州精神”。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