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黑龙江空管分局日保障架次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17 16:38:00

1月16日,2020年春运保障的第七天,民航黑龙江空管分局日保障哈尔滨本场航班安全起降470架次,创历史新高,当日哈尔滨机场放行正常率达88.55%。截止发稿时,哈尔滨机场1月份平均放行正常率达到81.52%。

_DSC0775_副本_副本.jpg

刘航/供图

锁定新目标 一张蓝图绘到底

春运伊始,哈尔滨塔台在新运行模式下春运保障“火力全开”。为做好今年春运保障工作,哈尔滨塔台管制室高度重视,党支部提前组织召开班子成员会、支委扩大会,会同塔台业务骨干通过数据分析比对,确定了2020年塔台管制室春运保障的特点、难点和重点。

针对今年冬季降雪多、雪量大、时间长等特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跟进解决、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扎实推进、一个方案一个方案有序落实。塔台从班组人员搭配、岗位轮换方式、保障要点和应对措施以及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和细化,制订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春运保障方案。今年的春运保障,塔台管制室不仅具备了方案缜密的“软件”,还配备了新设备支持的“硬件”,以确保春运保障工作稳中提质。

推出新举措 一门心思抓安全

塔台工作是黑龙江空管分局保障工作的一个缩影,也是空管保障工作的缩影。春运年年有,今年大不同,今年的春运保障工作,有着诸多“新”特点,是对塔台队伍思想作风、业务规章、设备建设以及人员能力的一次全方位检验。

“强安全”:2019年底,塔台管制室顺利实现了机坪管制移交,地面运行保障从此开启了新篇章。为保障“移交”后的“首个春运”安全运行,塔台管制室特抽调5名业务骨干参与机坪移交初期的“陪伴运行”,使得地面运行更加顺畅。

“强协同”:塔台管制室加装了与机场站坪管制室的直通电话,让协调电话更加便捷高效,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品质,切实做到提质增效。

“强效率”:航空器除冰是哈尔滨冬季冰雪天气飞机起飞前的必要进程,今年冬季塔台全面推进慢车除冰工作,节约了航空器发动机启动和关闭的时间,使航空器除冰的效率大为提高,从而加快了航班运行效率。

“强智慧”:跑道安全是塔台工作的重中之重。成功引进的ASMGCS系统,为塔台管制员加装了一双既可以极目远望,又可以明察秋毫的“眼睛”,使管制员能够更加从容应对降雪、低能见度等极端天气频发的冬季运行保障。

黑龙江空管全体干部职工深刻体会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持续按照“一加快、两实现”民航强国战略进程,坚持“四强空管”建设总目标,压力面前不躲闪、困难面前不推脱、挑战面前不畏惧,持续抓安全、扎实抓运行、着力抓正常,大幅提高安全裕度和运行效率,用实际行动诠释真情服务。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提升百姓幸福感、获得感,让人民出行满意度有新提升。(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立莉)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