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东北空管局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16 16:5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冯滢宁 报道:为贯彻落实上级工作会议精神,1月15日,东北空管局2020年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总结回顾了东北空管局2019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任务。局领导、局长助理、局副总工;空管中心、各分局(站)、各直属单位领导,局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空管中心、各分局(站)相关人员通过视频的形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东北空管局党委书记王兵主持。

会议传达了民航局、民航局空管局及东北民航工作会会议精神,观看了东北空管局2019年工作回顾视频。会上,陈友平局长做了题为《扬帆砥砺行奋斗正当时努力书写东北空管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9年东北空管局整体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目前发展所面临的形势,指出了进一步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规划了2020年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2019年是中国民航“一加快、两实现”发展战略达成首个目标的攻坚之年,是空管系统持续推进“四强空管”建设的深化之年,也是东北空管局努力开创快速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奋进之年。一年来,东北空管局安全运行整体平稳、服务质量持续提升、重点任务完成出色、运行环境得到改善、战略合作更加广泛、干部队伍配齐补强、空管改革提速加力、党的建设全面深化、职工获得感显著增强。一年来,我们严守安全第一不放松、提升服务品质勇担当、规范内部管控有作为、谋划长远发展固根基、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守初心,取得了一系列的发展成绩。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客观的分析了不足和短板,报告指出,当前东北空管局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思想认识不达标、管理水平难匹配、人员素质存差距、执行能力有欠缺”这四个方面。针对问题,结合东北空管的实际,对东北空管局2020年工作提出了“坚持强化党的领导、坚持提升治理能力、坚持推进改革创新、坚持深化目标导向、坚持增进民生福祉”这5点要求。

随后,提出了2020年东北空管工作的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服务为民理念,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总要求,认真落实民航各级工作部署,持续加强“四强空管”建设,努力实现制度和能力两促进,改革创新和自我完善双提升,全面推进东北空管的治理现代化。为了更好的完成目标任务,部署了六大方面工作任务:一是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打造安全运行长管长严新常态;二是以规范为遵循,整章建制,构建现代化空管治理新体系;三是以为民为宗旨,求真务实,完善空管服务提质增效新机制;四是以改革为驱动,创新发展,开创干事创业奋发有为新风气;五是以强国为己任,着眼长远,积蓄持续高质发展新动能;六是以坚持党的领导为核心,深耕细作,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新高度。

王兵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就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把行动统一到东北空管决策部署上来,做学习贯彻的“领跑者”。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抓好层层传达贯彻,把会议精神原汁原味地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中,进而把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迅速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统一到东北空管局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自觉参与、积极实践的良好氛围。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进入状态,尽快谋划、细化分解任务,切实做到全年工作早安排、早部署;二是要强化落实,推进东北空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做践行制度的“领跑者”。陈友平局长在工作报告中提出了2020年要做到5项坚持和6大方面工作任务,是基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强化东北空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各单位要深耕厚植,落实落地,不断增强治理能力,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要争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要强化执行约束,不断用制度落实提升东北空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要带好队伍,深耕东北空管发展人才圆梦的“土壤”,做推动发展的“领跑者”。建设一支好的队伍,根本是加强党的领导,关键是抓好班子建设,基础是提高队伍素质。因此,要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统筹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和落实党建第一责任,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位,把党的建设落到实处。要抓好班子建设。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善于抓方向、议大事,善于团结协作,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一岗双责”。要提高队伍素质。加强职工职业道德教育,督促职工恪守职业操守,不断优化知识结构,完善激励约束机制,以高素质人才队伍保障东北空管持续健康发展。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东北空管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阶段,责任不容推卸,机遇不容耽搁,考验不容回避。东北空管人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建设民航强国的宏伟目标指引下共同努力,为实现东北空管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