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深圳空管站与珠海进近管制中心交流提升合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2-10 10:38:00


(牛新越/图)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颖 报道:12月上旬,深圳机场正式启动航空器尾流间隔重新分类(RECAT)实验运行,为增进深珠两地管制的相互了解,深入探讨和研究相关业务问题,深圳空管站与珠海进近管制中心开展了为期4天的管制员交流活动。两地一线管制员分两批齐聚一堂,召开座谈会并走访珠海进近管制运行现场,使得沟通更加便捷,效果更为显著。

座谈会上,珠海进近首先介绍了包括席位分布、进近区域进出港的分布、雷雨覆盖时进近区域的绕飞难度等现阶段工作状况;并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展望和设想,包括增强空域使用弹性、优化进离场程序、利用点融合技术精确整合排序等,以期提高进场容量,为深圳机场三跑道容量提升空间。而深圳塔台方面则聚焦RECAT实施、灵活使用跑道运行模式和五边精细化管理、航班正常性等当前本场运行所面临的热点问题,在大流量、重安全的背景下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思考。

随后,在深圳空管站周翔副站长的主持下,与会双方就程序优化、点融合技术的应用、均衡跑道负荷等热点议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探讨,通过对近期运行过程中统计的数据进行分析,以及对彼此工作难点进一步的理解,双方都对议题提出了优化方案和建议。会议在论有所据、议有所得的氛围中接近尾声,业务工作交流之外,周翔副站长也在会议总结中强调了自我管理的重要性,空管作为民航业的重要基石,管制员的主观能动性和身心健康无疑都对运行品质的提升起着重要作用。因此,他鼓励管制员们在工作中要勇于创新不囿于旧观点,在生活中要管理自我,做生活的“管制员”。

座谈会后,深圳塔台管制员前往珠海进近管制中心管制室参观,并现场了解和讨论了双方工作配合方面的问题,帮助管制员们建立良好的情景意识,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深珠两地管制员不仅加深认识,增进友谊,对管制业务和岗位职责也有了崭新的认知和更为全局的理解,借助RECAT实施契机,未来双方在提升合作效率,致力发展大湾区空管事业方面将有更多共识和更多举措。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