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浙江空管分局管制部持续开展管制员年度复训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20 14:0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韩彦 报道:为持续提升管制员的指挥技能,确保管制员胜任岗位需求,浙江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在工作任务重、培训资源不足的情况下,克服了来自单位及个人的压力与困难,自11月开始,持续开展管制员复训工作。

复训分为两大部分进行,分别为理论培训和模拟机复训。

理论培训采取自主学习的方式进行,通过统一下载“空管局培训”软件落实。具体模式为自主学习相关特情处置PPT中的内容,旨在提高管制员特情处置的理论基础,加深对各类非正常情况的了解,目前管制员已基本完成了54课时的理论学习。

同时通过英语跟读的学习模式,进一步了解并掌握各类管制专业词汇,以及在非正常情况下,如何正确高效地进行陆空通话。通过该模式的理论培训,切实有效的地提升了管制员中英文理论水平。

模拟机复训部分由资深的管制教员进行出题,主要结合大流量运行,并设置各类特情的方式,考察管制员在复杂运行条件下的指挥水平及特情处置能力。最终通过指出问题、讲解剖析、举一反三的方式,提高管制员的业务水平。

年度复训工作的开展,使管制员的基础知识得到了巩固,特情处置能力得到了提升,管制指挥理念得到了优化,确保了管制员完全胜任岗位工作,也保证了空中运行的安全顺畅,并为分局的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