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湖北空管开展2019年度党务干部培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18 14:4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昱行、李良杰 报道:秋高气爽,正是丰收的好时节。湖北空管分局委托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分两批举办了2019年党务干部培训班,分局党委班子,各党总支(支部)成员、党小组长等83名党务工作者共同参与学习。

湖北空管分局党委书记叶小雄和局长汪洪蛟分别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指出,分局全体党务工作者必须提高认识,提升党务知识水平,充分认识到做好党务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确保分局党务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求分局各级党务干部起到带头作用,提升党务工作能力,标准要更高、要求要更严、贯彻要更实,切实抓好党建工作,促进安全业务工作的开展。

“政治建设是本,思想建设是魂,组织建设是体,作风建设是形,纪律建设是尺,制度建设是矩,反腐建设是鞭”,黄冈市委党校副校长吴敬秋用一首诗开始了专题教学《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整个教学阐述了这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重大创新,讲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党办主任周谨老师开展党务知识理论和实操培训讲座,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务工作,做优秀的党务工作者。

在党建示范点建设交流会上,塔台管制室党支部书记梁军同志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近几年来从事党务工作的一些经验与见解。他从基层党务工作者应具备的素质,基层党务工作者可能存在的不足,以及怎样将党建与日常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等几个方面进行讲授,通俗易懂,可操纵性强,对大家在党建工作上的开展带来了新的启示。

随后的情景教学上,来自不同部门的“演员”们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演出,情景剧取材接地气,台词诙谐幽默,主题以小见大,在欢快轻松的环境中,将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的精神演绎的淋漓尽致。

最后,培训班上开展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以及培训总结,参训人员根据学习的收获体会、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困惑等议题,结合分局党务工作与自身党务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发言。分局领导认真听取了每个人发言并详细的记录,对党务干部的困难困惑有针对性地进行解答。

通过培训学习,大家对党务工作者使命感和责任感有了新的认识,提升了做好党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通过交流分享,让大家了解和知晓了很多开展党务工作好的想法与做法,对各单位不同层级开展和推进党建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思路。此次培训学习达到了预期效果,将会为分局明年党建工作上新台阶的打下良好的基础。湖北空管党务工作者们更加坚定地树立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立足岗位、攻坚克难,无私奉献、敢于担当,不断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