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华东空管局空管中心: 保障进博 把践行初心使命落实到履职尽责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13 13:17:00

11月5日-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召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举行相关活动,约有155个国家和地区及26个国际组织参加会议。

作为全球极具影响力的商业平台,进博会意义重大。为做好进博会空管保障工作,华东空管局空管中心精心准备、妥善实施,进博会期间共保障专机要客76架次,涉进博会航班447架次。同时也确保了其他航空运输的正常运行,上海两场航班放行正常性日均超过90%以上,其中虹桥日最高达100%,浦东日最高达95%,均创历史新高。空管中心把践行初心使命落实到履职尽责中,兼顾重大保障与日常运行,用行动做到“安全、正常、优质、高效”。

1573621524(1)1.jpg

华东空管局空管中心

优化制度 安全为先

“塔台已与机场AOC、地服、东航以协调会形式,明确专机位的分配原则、滑进滑入道口、滑行路线等关键保障环节,确保正确掌握。” “已完成进博保障方案全员学习考核。”“安全管理室牵头各运行部门会同技术保障中心已开展自动化系统故障应急演练。”“进博保障综合大检查完成”……这是空管中心的一次进博保障专题会议,在进博会前,空管中心以多种形式落实制度措施,有序做好保障准备。

作为继“大兴机场投运保障”、“国庆70周年阅兵保障”等后的又一重大保障任务,空管中心高度重视,成立进博会空管保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印发任务分解表,并结合首届进博会及前期重大任务保障经验,优化保障方案,形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空管保障手册》,明确组织机构职能职责、空域协调和资料公布、安保识别、分级响应机制、重要飞行任务计划管理、重要飞行任务保障、临时应急频率、管制数据配置、流量管理、航班备降处置和协调等相关管理内容和要求。各运行部门也结合实际,认真对接、细化各自的保障预案,为进博会空管保障工作提供了明确的运行依据。

提升能力 严阵以待

短短6天的进博会,3000多家公司参展,采购商规模超过50万,境外采购商超过7000人。要迎接好八方宾客,保障工作至关重要。空管中心精心部署,以扎实的业务能力、优良的工作作风严阵以待。

进博会前,空管中心开展主用自动化设备THALES系统整体失效、公务机误操作冲突跑道、甚高频台站故障、机组误听误操作等特情处置演练,及时改进不足、完善流程,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各部门也事先反复演练保障方案,应急预案,对全体管制员开展针对性的理论培训和模拟机演练,通过学习考核使管制员进一步熟练保障预案、大流量下的管制指挥及特情处置程序,确保人人技术过关。在实际运行中,中心选派业务素质优秀、管制技能过硬的管制员予以重点保障,精心实施管制指挥,并安排备份机制,全力提供优质管制服务和情报服务。

内外协同 高效保障

进博会期间,华东管理局副局长西绍波驻守现场,统筹组织进博会保障期间运行工作,空管中心各级领导值守一线、靠前指挥,强化运行过程管控,高效协调解决问题,及时传递相关信息,切实提升运行质量。

在运行中,空管中心一是强化协同。进博会期间,核心区域警巡、空保任务重,其他空域用户任务多,为协调利用好空域资源,中心共派遣11人次赴其他空域用户处担任现场运行联络员,为实现空域资源和重要信息共享、确保空管保障顺畅高效起到了关键作用;二是强化部门联动。空管中心密切联系气象中心、飞计中心和飞服中心,就预判天气发展趋势实施精准流量管理、领航计划报拍发增加临时航线使用内容、警航飞行发布航行通告等基础保障工作达成共识;中心内部各部门更是密切配合,如精确掌握专机位置和动态,高效利用空中间隔;实施就近起降等,为进博会空管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撑;三是强化机场公司协作。充分利用上海两场运管委、视频会议系统值守紧密联系华东运管,精细化实施流量管理,为做好专要保障、加速其他航班运行创造条件。

进博会空管保障任务已圆满完成。空管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空管保障的每一个过程、每一个细节,全力以赴提供高质量的保障服务。接下来,中心将及时做好总结,不断提升保障能力,为完成好今后的空管重大保障任务再接再厉。( 周艳、孙磊)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