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新疆空管与新疆机场集团运签订机坪移交协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9-12 18:5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白栋 报道:9月5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与新疆机场集团运行指挥中心及相关单位正式签署《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和机坪管制中心管制室机坪管制移交运行协议》和《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飞行区运行工作协议》。

20190911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端管制中心与机场集团运行指挥中心签订机坪移交协议1.jpg

新疆空管与新疆机场集团运签订机坪移交协议现场

机坪管制移交协议与飞行区运行协议的签署,意味着现场指挥中心与终端管制中心就地窝堡机场机坪管制移交时间与范围、职责内容、工作推进步骤、协同配合事项及组织领导、责任区划分、无线电通信话呼和频率、移交点设置、信息通报与协调、特情处置及协议效力等多个方面达成一致。

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工作是民航局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开展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工作也有利于塔台把主要精力放在确保跑道运行安全和提高运行效率上,能更好的把精力要放在跑道和主滑行道上,放在进一步科学把控航空器尾流间隔上,放在进一步缩小航空器起飞着陆间隔上。

随着新疆民航事业的快速发展,地窝堡机场规模不断扩大,地面交通流量不断增加,运行情况也日益复杂。且后续双跑道和三跑道将投入运行,届时跑道和滑行道结构将更加复杂,地面冲突更加难以调配,因此地窝堡机场机坪管制移交势在必行。为了推进机坪移交工作,初期塔台管制室开展了理论研究,确立职责划分,进行模拟机验证运行并优化,开展运行安全评估工作。后根据评估结果梳理塔台工作手册,重新划分岗位职责,并对机坪人员进行理论培训和岗位带教工作,并在培训期间根据运行情况,多次开展工作协调交流会,优化移交方案,为协议的顺利签订做足了准备工作。

此次协议的签订体现了新疆机场集团与新疆空管局确保地窝堡机场机坪管制安全平稳移交的决心,标志着地窝堡机场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进入倒计时阶段,为机坪管制职责的正式移交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