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西北空管局局长一行听取空管应急管理及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情况汇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8-26 10:0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力 报道:近日,西北空管局网络中心向西北空管局专题汇报空管应急管理及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情况。西北空管局局长谢林岩、副局长叱干鑫、局长助理及战略部、安管部负责人听取了汇报,并对平台的下一步推广做出了指示。

汇报会上,西北空管局网络中心主任张传发对平台的建设思路和项目意义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实例,以空管端到端业务故障为例,介绍了空管各部门应急协同策略交底在平台中的实现过程和作用,展示了系统平台“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的强大功能。随后,网络中心平台项目组技术专家以故障案例为例,通过平台“一站式故障处置”模块,演示了空管业务出现故障时,平台在信息通报、应急处置、故障定位、故障处置一站式处理过程中信息数据共享、协同操作、拓扑可视化、操作指引等功能,并以平台试运行期间的数据录入为基础,展示了平台在端到端设备预警分析、业务风险隐患排查分析方面的数据分析决策功能。

西北空管局局长谢林岩及参会领导听取了汇报内容后,对平台落实空管系统安全、应急管理、风险排查及打通空管数据链方面的作用给予了肯定,对平台做好验收及推广工作做了部署。下一步将继续在全局推广平台的应用,完善录入全局设备基础数据,让平台尽快用起来。未来,网络中心将聚焦管制高效指挥,在需求侧推广平台使用,以平台的首页为基础,将通信、导航、气象等业务数据打通,与大数据融合并展示到空管的数字化大屏,在数据信息互通共享的基础上助力智慧空管的建设。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温州空管站落实雷雨季节保障准备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