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与时间赛跑 华东空管局为生命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8-20 14:3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祎昊、窦敏明 报道:8月19日, 华东空管局空管中心成功保障一架乘有危重病人的航班优先落地,为病危旅客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8月19日上午9时50分,执行虹桥飞往北京的厦门航空某航班起飞后仅仅10分钟,机组在空中向上海终端报告机上有乘客突发心脏病,需要立即返航,并提出地面准备救护车的需求。收到此情况,进近管制各岗位立即采取优先保障程序,主班管制员在证实机组符合落地重量等条件下实施雷达引导直飞虹桥五边;副班管制员立即通知虹桥塔台联系机场进行地面准备;主任席及时协调其他空域用户开放空域满足航班机动返航需求。虹桥塔台收到通报后,值班领导根据应急优先保障程序,积极协调。塔台管制员根据病人病情需要的医疗救护措施,迅速通知机场指挥中心安排救护车及医护人员送该旅客尽快就医。

为保障航班尽快落地,进近管制员将可能影响该航班提前进近的长五边航空器改出机动,并向空中机组说明情况取得配合;在落地过程中,塔台管制员密切关注航班的五边航迹及高度速度等要素,确保其平稳落地。为提高该航班落地后的滑行效率,塔台管制员提前在五边通知机组使用就近快速脱离道口。10时15分,在全体塔进管制员的通力配合下,该航班以最短的时间顺利落地,塔台管制员为其安排最优滑行路线,使用较近联络道穿越起飞跑道,指挥地面其他航空器等待,主动指挥引导车引导,优先保障该航班前往停机位。早已在机位等候的救护车第一时间将病人送往医院就医。

为了生命,为了跑赢时间,上海终端和虹桥塔台管制员在本次优先保障中通力合作,大大节省了进近和滑行时间。此次对危重病人航班高效快速的保障,正体现了塔进管制员准备充分,能够在保障航班大流量安全运行的同时,用精湛的管制技能和过硬的职业素养,为紧急航班开辟了可靠的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