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温州空管站推进直升机目视进离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7-19 17:5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孙建祥 报道:用直升机实施应急救援图得就是一个“快”字,而快速转运的关键也在于直升机在机场起飞和落地的速度。近日,在温州地区应急联动工作协调沟通会上,温州空管站关于温州机场直升机目视进离场的技术方案恰好就派上了用场。

七月上旬,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温州救助基地在温州举办应急救援快速转运协调机制沟通会,温州空管站作为应急救援工作成员单位之一参加会议。会上,温州空管站向应急联动工作单位的代表介绍了关于直升机在机场目视运行的研究成果,分析如何以最“快”的方式保障应急救援直升机在温州机场起飞和降落,切实提升温州地区应急救援快速转运的工作水平。

为践行民航局“两翼齐飞”工作思路,近年来,温州空管站根据航空业务发展情况开展了温州机场直升机目视进离场技术研究。经过对直升机运行特点的分析,结合温州机场周边地形结构,温州空管站研究制定直升机目视进离场技术方案,并邀请通航公司对方案进行实地飞行验证。经过几年时间的努力,今年六月份,这个技术方案正式在温州机场资料汇编上公布。

根据温州机场直升机目视进离场技术方案,在运输航空运行空挡内,直升机可以使用目视飞行方式快速起飞和降落,从而有效缓节低、慢、小航空器在运输机场内起降的运行矛盾,同时也为应急救援直升机在机场运行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