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深圳空管站启动全体党员党性锻炼培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5-26 20:3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郑阳、陈祥成 报道:5月20日至25日,深圳空管站首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员党性锻炼培训班在福建古田圆满举行,与往年不同,本次培训新意十足,有效强化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和身份意识,参训学员齐声点赞。

nEO_IMG_微信图片_20190526202451.jpg

积极主动传播空管文化

5月22日,深圳空管站“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第一期培训班的38名学员,在党委书记陈超带领下,来到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上杭县才溪中学,这是党中央在1952年特意为才溪人民创办的一所革命老区中学。

面对高一年级的180余名学生,首先由骨干管制教员温康利用生动有趣的课件,向同学们介绍了飞机从起飞到落地的各个飞行阶段的工作原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空中交通管制、技术保障、航空气象等关键部门环节的工作内容。随后,有着30多年从业经验的陈书记则从民航的架构、空管系统的结构职能、入职门槛到我国民航空管行业的现状,逻辑严密而不失生动地普及了民航和空管知识,富有激情和感染力的宣讲深深吸引了同学们,台下掌声不断。

伴随着一阵阵笑声和惊叹声,现场高潮迭起,同学们一边聚精会神听课,一边向来自深圳特区的大哥哥、小姐姐积极互动,踊跃回答问题,大胆提出疑惑。

创新活动吸收红色文化

为期一周的党员党性锻炼培训,除了常规的专题理论教学和现场情境教学外,站党委还精心策划了爱心公益进老区、主题党日、主题创作等三项活动。通过在教育的趣味性和参与性上做文章,有效提升培训的适用性和实效性。

比如“看老照片讲故事”,选取深圳空管站1991年建站以来的重要节点、重点工作、大型活动等历史照片,由老同志讲述,带领大家重温高光时刻、温馨瞬间,年轻党员谈感受,从而激发深圳空管人的集体荣誉感和爱岗敬业精神。

比如“上微党课、诵读毛主席诗词、传唱革命歌曲”,在古田这个革命基地,处处是红色印记,让人更能身临其境地感受战争年代的共产党人艰辛与坚毅,对党员身份产生强烈的认同感。

还有“举办空管发展主题征文、征集建国70周年主题摄影作品、创作展播主题微视频”,将培训学习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感用文字和画面记录下来,让随手拍、随手记和深度思考一样也成为党性学习的方法,让实地培训不再走马观花而是成为深刻烙印。

nEO_IMG_微信图片_20190526202441.jpg

在培训期间,深圳空管站的38名党员还自愿发起捐款,为才溪中学购买和捐赠了一批活动、体育教学器材,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革命老区的关爱,与当地人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这是深圳站党委创新党员党性锻炼培训方式,增强主题教育活动效果的一次有益的尝试,这也是深圳空管站党委近年来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方式方法创新的成果。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