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贵州空管召开通用航空保障运行协调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3-18 15:0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开宇 报道:为了落实民航局"一二三三四"的总体思路和"放管结合、以放为主"的通航安全发展思路,促进低空空域开放,推动通用航空发展,提高贵州空管通航保障水平和服务质量。2019年3月15日,分局召开2019年通用航空保障运行协调会,邀请民航贵州监管局、军航管制部门、贵州省公安厅警务航空管理办公室及贵州省内通用航空公司等单位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志东副局长主持。

按照民航局总体部署,分局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各相关单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分类管理、放管结合、以放为主"要求,把握"两个框架"核心内容,认真推进通航相关工作。2月中旬以来,分局在厘清保障界面、规范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意识等方面全面开展通航工作,结合上级要求,认真梳理现有涉及通航的政策性文件和法规,修订和完善通航相关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经反复斟酌和讨论,制定了《贵州空管分局通用航空运行管理办法》;在近期运行工作中,积极总结经验教训,坚持放管结合、以放为主,有效地保障了通航任务。

会上,张平局长代表贵州空管分局向参会代表们介绍了分局的基本情况以及分局对通航保障的基本要求,管制运行部通报了2018年分局通航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介绍了近期通航保障相关文件的修改情况和流程变化。2018年,共有27家通用航空公司执行了51次任务,共飞行12195架次。会上发放了调查问卷,了解通航用户需求,代表们就通航运行中的热点和难点展开热烈的讨论,充分进行沟通和交流。最后,民航贵州监管局和军航管制部门领导对贵州空管分局的通航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行业内各相关单位要一起努力,共同推动、开创贵州辖区通航安全、健康发展的新局面。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贵州分局通航工作的思路和工作程序。今后,贵州空管分局将携手各方,恪守规章底线,积极补齐短板,助力"两翼齐飞",着力提升服务意识,共同为贵州通用航空产业大规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空管保障,为落实民航局"放管结合,以放为主"的通用航空安全发展思路,为促进贵州省经济健康快速增长做出努力。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