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塔台春运故事:一张回家机票的背后……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2-12 10:28:00

中国民航网讯:没有一种感情比亲情更浓烈,没有一种温暖比得上回家过年,无论身处何方,无论相隔多远,回家是每个中国人心底最深沉的渴望,回家的机票承载了游子对亲人所有的思念。一张张机票的背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塔台上守望着一架架载满旅客的航班平安落地,演绎着一幕幕温馨的“春运故事”……

早上五点三十分,塔台见习管制员师彬准时到岗,在教员的监控下开始做开航前准备工作。日复一日的工作流程没有让他感到厌烦,相反,每一次开航检查都认真且严谨。“管制工作要一丝不苟,严谨有序,稍稍的放松就会铸成大错”,作为见习管制员,师彬始终牢记师傅的教诲。这是师彬来到塔台工作的第一个春节,对于新同事来说,第一次春节值班可能更多的是新鲜与新奇,波道里机组一句句“新年快乐,辛苦了”饱含满满的温情。对于见习管制员来说,他们的管制生涯才刚刚开始,对他们来说,一切的非常规事物都是磨炼与考验,如何正确的平衡工作和生活则需要他们耐心去思索考虑。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其实,民航人对春天的感知总是更早一些,从春运开始,塔台带班主任赵魁便开始了新一年的忙碌。塔台管制室是一个大家庭,而他就像这个班组的家长,今年的除夕对于他来说已经不记得是第几个年三十的班了。虽然除夕不能陪在父母妻儿的身边,但他陪伴在民航“家人”身边。带领着班组的年轻管制员,共同迎送八方旅客平安起降。

“宝宝新年快乐,叫妈妈,好乖啊”,视频里孩子的笑脸牵动了母亲最柔软的心。下了塔台,管制员李静就迫不及待的拿出手机和不满一岁的孩子视频通话。今年的春节是孩子降临人世的第一个新年,身为人母却不能陪在孩子身边,这无疑不是李静的遗憾。她是管制妈妈的缩影,她们肩上承担着无数的责任与压力,她们需要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适应和调整,不断地切换自己的角色,这就意味着在她们的人生中有牺牲、有遗憾。为了保障千万家庭团聚,她们放弃了自己与家人欢聚的时间;当她们坚守在一线岗位,争分夺秒协调航班时,她们有可能就错过听到孩子第一声妈妈的机会;当孩子梦醒找妈妈时,她们可能在塔台上临危不乱地处置突发状况。她们用一次次的遗憾换来一架架航班安全起降,她们在波道中铿锵有力的指令划过天际,犹如绚丽的玫瑰绽放塔台之上。

“保持一边,上升修正海压2100,联系近进124.05,新年快乐,再见”塔台管制教员白龙龙凝视着起飞的飞机发出指令,言语间带着对同样在岗位上执勤的民航工作者的敬意和对所有旅客的祝福。作为一名管制教员,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不能陪家人欢度春节,但当他拿起话筒工作时,旅客的安全,航班的正常性依旧是第一位。机坪移交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作为管制教员,白龙龙担任着为机场培养管制人才的重任,为了不耽误移交进度,保质保量的完成培训任务,抓住一切席位时间培养机场学员的管制技能,尽心尽力。面对学员的各种问题,他耐心讲解,思考教学方法,摸索学员特点,因材施教,教学成果显著。这种在岗一分钟,尽心六十秒的精神,也鼓舞着每一名管制员。

打扫完屋子,买齐年货,开车长驱千里回老家过年,这就是塔台管制教员卢俊男的春节。家在外地的他,虽然在银川安了家,但是每逢春节还是会回到老家过年,那里不仅是他生长的土地,更有家人和朋友的殷切期盼。虽然在家待不了两天就得回来上班,但这丝毫不能阻碍他归乡的脚步。对于那些家在外地的管制员来说,虽然过年回家是他们一直以来的期盼,但如果岗位需要,他们还是会毅然留下坚守自己的职责,这,就是管制员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一声“爸妈我回来了”道不尽儿女思念的心,一句“孩子好好工作,保重身体”诉不尽父母关切的情。就是这么一群普普通通的管制员,为了回家的路不再漫长,始终坚守着责任与信念,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与热情。

春运还在进行,故事也在继续,这群可爱的管制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对管制工作的理解,在春运路上,塔台管制员们一直在坚守......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