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珠海空管站加强气象保障工作迎接第十二届航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0-22 10:5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叶之翩 报道:为做好第十二届航展期间航空气象保障工作,使珠海空管气象系统能够提供及时有效的航空气象信息服务,能够及时协调、解决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在重要天气或非正常情况时能够及时完成应急处置、全力做好气象服务,珠海空管气象台开展多项航展气象保障工作:

一、制定航展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气象台各室根据本部门具体情况制定航展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最后汇总成气象台航展保障工作方案并通知下发全台,并召开全台会议组织学习加强督促。

二、成立航展气象讲解小组。专门选择具备较好英语表达能力且业务能力强的为小组成员,由小组成员在每次飞行表演前向表演单位机组人员中英文讲解本场当日天气实况及预报,确保讲解服务的高水平;

三、做好航展气象英语的学习与演练。气象台于10月10日起便制作了航展气象英语保障资料,并多次组织全台系统性地学习航展气象英语。在10月19日进行了气象台航展气象英语演练,并计划于航展前再次组织航空气象英语技能大赛,确保航展期间为外国飞行表演机组提供准确精细的气象服务;

四、把握各种表演航空器的最低气象标准。气象台各部门组织学习由各表演单位提供的表演飞机的最低气象标准,进一步提升航展气象保障服务质量。

五、对历届航展期间天气进行了认真的统计分析,并做出航展期间天气展望。预报室通过PPT形象直观、易于理解的图形和图表展示天气形势和气象要素预报结果,并用视频的形式在航管楼走廊预报室门口全天候展示。

珠海空管站气象台通过航展前的气象保障工作提升了业务素质、锻炼了技术队伍、营造了和谐氛围,将以更加专业的知识技能,更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第十二届航展。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