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大连空管站举办《匠人精神》读书交流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0-10 10:3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晓庆 报道:为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营造积极向上、昂扬奋进的班组文化氛围,打造团结协作、爱岗敬业的职工队伍,10月9日,大连空管站举办了《匠人精神》读书交流会。空管站党委书记,基层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匠心传承”活动的徒弟代表、新入职员工和党办部分工作人员共计33人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来自管制运行部、技术保障部和气象台3个一线部门的10名徒弟代表先后对个人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岗位,用真情实感和生动语言同与会者分享了自己阅读《匠人精神》的心得体会。管制员赵柏任表示,“要在工作中精益求精,在最合理的时机发出最正确的指令,不浪费1公里间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升航班准点率”;机务员李冰清在分享体会时说,“想成为1名匠人首先要放下自己微不足道的自尊心,学会诚实。刚参加工作的我们,无论学历如何,面对工作还是一张白纸”;气象岗位的李逸飞则对自己的一年多的工作经历进行了反思,“气象工作看似轻松,但同样容不得半点马虎,只有专注和坚持才能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在面对复杂天气时才能应对自如。”

空管站党委书记王军对发言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发言同志能够做到认真阅读书籍,联系实际发言。从发言的过程中发现大家都具有很强的文字能力和表达能力。随后他以《培养匠人素质传承工匠精神》为题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读《匠人精神》的心得体会。他通过PPT的形式向大家阐述了要成为匠人应具有三种品质:一是要有一流的人品。人品不佳的人,无法成为一流的人才。二是要有良好的习惯。即,持之以恒的钻劲;懂得珍惜时间;善于积极思考;能够专心致志。三是要有远大的志向。胸怀要宽广,信心要坚定,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人士。最后,王军书记引用吴孟超院士受邀做客CCTV《朗读者》中的一组图片与大家重温了这位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的感人事迹,使大家深刻了体会匠人匠心的内涵和实质。他还用“为国家、为人民工作,生命将会熠熠生辉!”这句话作为结束语,与大家共勉。

本次读书交流会通过给职工搭建了读书交流的平台,使大家感悟到读书的乐趣,从而养成读书的习惯,让职工通过交流分享认识了自身的不足和努力方向,为“匠心传承”活动的顺利开展、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提升真情服务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起到了凝聚人心、打造队伍的作用,是一次非常有意义和有收获的文化体验。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