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河北空管一线管制员:让忠诚担当的民航精神在岗位上闪光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0-08 16:29:00

2018年国庆七日长假,对于每一个休假的人来说,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然而,对于身处值班中的管制员来讲,经历的则是一种比平时压力更大、更为严峻的考验的时刻。10月4日,带着这些问题,河北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来到河北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值班岗位,亲眼目睹和见证了他们忠诚、担当的精神和坚守、付出的行动,向人们展示出他们的闪光点。

下午15时多,记者一行3人来到河北空管分局塔台值班室,进入前他们已被工作人员告知手机调为静音防止影响工作,记者首先对管制员工作有了一种神秘的敬畏感。经过接触和了解,找准航班飞行间隙与管制员沟通。记者就通过管制员的工作,让人们了解空中交通管制员这个岗位的特殊性和具有的困难,侧面反映出河北民航事业的高速发展,不断给他们带来新的挑战。最终,形成了【节日·担当·坚守】的采访内容,在10月6日河北卫视的河北新闻联播节目播出,告诉人们通过空中交通管制员的坚守和付出保障了人们出行的平稳安全……

此次采访题目是空中交通管制员——天幕下的守卫者,采访对象是河北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空中交通管制员王文龙。他介绍了塔台管制室整个工作的一个流程,机场内所有和飞行安全有关的事情都属于管制员的管理范围。而做到这一切万无一失,除了依靠雷达等辅助设备,最重要的就是一个字:看。正值十一假期返程高峰,平均每两分钟就有一架飞机起降,一架飞机管制员最少要和机组进行十次对话,每一次对话结束都要做三个步骤:确认自己的话正确、确认机组复述正确、确认机组执行正确。以此来确保每一架飞机都能平稳安全的降落或起飞。

从2010年开始,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的日均保障架次一直在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高峰时段已经接近300架次,比最初的时候增长了近十倍。对于管制员们来说,工作强度和难度也在不断的提高,但是凭借着他们的认真和严谨,从空管一体化以来到现在十七个年头了,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没有出现过一次飞行安全事故,这是对他们工作最好、最客观的评价。行业里有一句话,我们引导你回家,我们的工作就是引导人们平安回家,尽量正点回到自己的家中,我在安全就在。

河北空管分局把“四强空管”建设作为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工具,始终坚持安全第一,与筑牢“三基”工作紧紧结合起来,高度重视人员资质能力的培养,提高综合保障能力,2017年顺利实现了空管一体化以来第十六个安全年。2018年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生过任何空管原因的不安全工作差错,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续写着河北空管安全发展新篇章。(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石同栓)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