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珠海空管站塔台管制室开展案例复盘与安全教育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8-20 09:2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吉子默、崔敏伟 报道:为保障雷雨季节和暑运期间航班运行安全、正常、高效,8月17日上午,珠海空管站塔台管制室组织全体管制员开展典型案例复盘,并对全体人员进行安全风险教育,珠海空管站邱永聪副站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近期雷雨天气以及现场运行等典型案例进行分析与探讨,管制员各抒己见,进行头脑风暴,总结了在事件处置过程中出现的优缺点,为更好的服务运行积累了经验。

复盘会上,管制员们从人-机-环-管等多个方面进行探讨。珠海空管站塔台管制室带班主任陈兰兰说到,在台风、雷雨等复杂天气到来时,值班管制员要保持高度警惕,对运行环境的变化要保持敏感度,在做好流量管理的同时,与气象部门积极协调,掌握天气强度和发展趋势,将信息更好的传递给机组、机场和其他管制单位。教员张宁则通过分析近期运行方面相关案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作为一线管制员,首先必须掌握标准通话用语这一基本技能,同时养成良好的管制习惯,信息通报要及时准确,帮助机组共同建立情景意识。此外管制员们还就冲突解脱、不停航施工等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会上,邱永聪副站长对全体管制员进行了安全风险教育,并强调,面对日益增长的航班量带来的挑战,管制部全体人员要积极应对,认清形势,主动作为,要牢牢绷紧安全之弦,提升使命感与责任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障航班高效运行。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