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珠海空管站管制运行部举办"匠心传承"主题分享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8-13 10:2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翟翘楚、吉子默 报道:为弘扬民航精神、空管精神,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围绕“育人传技”核心,8月8日,民航珠海空管站管制运行部举办了“匠心空管 最美师徒”致敬一线工作20年管制员及“匠心传承”主题分享会。空管站站长廖超豪、书记吴新安、 副站长邱永聪等出席活动。

开场视频《守护海上云天、协力共筑安全》完整再现了管制部成立25年来走过的足迹及取得的成绩,每个在场管制员感受到强烈的自豪感。吴新安为此次活动致开场词并指出空中交通管制员是匠人中的匠人,感谢各位老管制员的辛勤付出,多年的坚守,同时希望大家增强职业自豪感,为建设四强空管而努力拼搏。

分享会第一篇章为致敬“空管匠人”。通过一段精心策划和拍摄的视频重温了目前仍从事管制一线工作及致力于管制员培训的6名管制员20余年的工作经历,回顾了老管制员与珠海空管站共同发展进步的心路历程。随后各位空管匠人代表上台发表从业20年的感言,分享他们宝贵的工作经历和体会。作为珠海空管站管制运行部从业20年以上的管制前辈们,他们是珠海空管的开拓者,是他们的无私奉献和坚守筑起了如今空管站的稳定根基。空管站廖超豪站长与站党委吴新安书记为6名老管制员颁发了纪念品,并对他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分享会上,这些老前辈们也对青年管制员寄语:团队协作,踏实勤奋,细心谨慎,做好本职工作,珠海机场的发展需要年轻管制员尽快成长,他们说的每一句话,无一不透露着对管制工作的热爱。

随后管制运行部的2017-2018届管制新人为老管制员献上了经过改编的歌曲《乐动空管》表达自己对管制前辈的敬意。

在美妙的歌声中,活动紧接着进入第二篇章-师徒结对仪式,首先为管制运行部在聘的四类教员颁发聘书,希望教员们传承空管匠人传道受业解惑的本领。紧接着进行了庄重的师徒结对仪式。仪式中,2017届管制学员为自己的师父敬茶,并深深地鞠一躬,感谢师父对自己工作和生活中的指导与帮助。教员和学员代表郑重宣誓 ,誓词既是承诺,也是激励,激励学员积极学习,早日成为正式管制员,同时进一步明确教员职责和义务,增进师徒情谊,构建和推动积极健康、共同进步的新型师徒关系,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 。

在“教员我想对你说”环节,现场的管制员们畅所欲言,表达对教员或师傅曾经对自己的教诲和感恩之情,廖超豪站长也深情回忆起自己入职时的教员对自己专业和生活上的指导和帮助,认为师徒情是一辈子的情谊。

分享会最后,廖超豪站长总结发言,首先由衷感谢空管匠人的辛勤付出、多年的坚守和牺牲,老管制员身上的坚持、严谨和奉献精神值得传承和发扬;接着寄语青年管制员,希望青年严格要求自己,尊师重教,制定目标,踏实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资质水平,刻苦学习业务知识,对标高标准,为珠海空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