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三亚空管积极应对热带低压 通力合作放行延误航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7-23 16:2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世平、李奋 报道:22日,受今年第九号热带低压的影响,三亚地区维持了长时间的降水并伴有强雷雨天气,日累积量达到了大雨至暴雨等级,恶劣的天气状况对三亚凤凰机场进出港航班造成了较大的影响,据了解,当日,因天气原因导致24个航班取消,6个航班备降,7个航班复飞,83个航班被延误。

为了尽快放行延误的航班,民航三亚空管站针对热带低压的影响,及时启动台风天气保障预案,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沉着应对:一是建立统一协调机制,加大各部门信息通报力度,提前做好各项防台风工作。二是气象台及时收集热带低压的位置、可能移动路径实况,分析和预报在不同路径上对本场所带来的大风、大雨、雷暴等恶劣天气的影响程度,及时向管制部门、机场管制中心、航空公司等一线保障部门发布实时天气情况,为管制员、机组和机场保障人员提供最新的气象资料。三是管制部门及时启动台风天气指挥预案,及时增派人手,严格执行运行标准,根据机场最低运行标准,及时提醒机组注意风切变、雷暴、下降气流等危及飞行安全的天气影响。四是技术保障部门加大岗位巡视密度,密切关注台风天气设备运行状况,确保设备正常运行。五是加强同机场与相邻管制单位之间的协调,做好先期飞行流量控制工作,避免大量航班延误。

由于措施得当,确保了航班的安全飞行。22日晚7点20分,热带低压在海南省东方市沿海登陆,三亚凤凰机场持续2天的强降水和风力的逐渐减弱,航班恢复正常,被延误的航班有条不紊的得到了放行。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