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湖南空管抗击雷雨天气 保障设备正常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7-06 09:5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郭朝晖 报道:7月1日,湖南地区遭遇强雷雨天气,湖南空管技术保障部各岗位齐心协力,成功抗击雷雨天气对设备带来的影响,保障了设备的正常运行。

7月1日01:00,02:47湖南空管分局气象台连续发布了两份强雷雨天气警报,技术保障部值班领导接到警报后,立即通知本场各岗位以及各雷达、导航台站,启动防雷雨应急预案,加强机房环境和设备的巡视和监控,密切关注电力和通信的状态,适时启用油机供电。

05:40,芷江导航台值班人员发现台站市电中断,向值班领导汇报后,值班员马上联系当地供电部门抢修,经检查为雷击导致台站变压器故障,11:00,经过紧急抢修后芷江导航台市电恢复正常。期间使用油机供电,保障了设备的正常运行。

09:30,值班人员巡视发现谷塘雷达站和气象雷达站有一路市电异常,电压明显偏低。部门值班领导立即将情况向机场供电部门反映,请其查明原因。机场供电部门派出巡线人员沿线检查,发现因雷击导致跌落保险故障,更换保险后该路市电恢复正常。

11:20-13:30,黄花机场又迎来一波强降雨,外场技术支持人员冒雨到机场周边雷达台站巡视,及时发现了几处因房屋老旧导致的渗水问题,并采取了防范措施,消除了安全隐患。

自7月1日凌晨1点到19点,黄花机场气象台共发布了7份雷雨天气警报,期间强雷雨,中雷雨接连不断,湖南空管技术保障人员坚守岗位,主动迎战雷雨天气,及时发现并排除了安全隐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献上一份贺礼。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温州空管站落实雷雨季节保障准备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