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深圳空管站基层党支部开展作风建设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6-22 17:27:00

为全面贯彻落实民航上级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纵深推进深圳空管站机关作风建设,6月份以来,深圳空管站机关二支部围绕“重温历史、以史为鉴”的主线,开展作风建设系列活动,筑牢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着力打造一支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作风优良的高素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为民航空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观看网红党课视频,把握作风建设核心

全面推动作风建设,离不开在思想理论上的高度认知。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习传承马克思主义理论经典,机关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网红党课《给90后讲讲马克思》。形式活泼而富有内涵的视听节目,带领大家走进马克思波澜起伏的一生,还原真实历史中有血有肉的马克思形象,促使支部成员在深入浅出的故事里品味伟大思想的不断转变和成熟,到这个思想的源头去探寻理想信念的坐标,吸取深层次的精神力量,进而把伟大思想投射到现实中去指导工作实践,牢牢把握作风建设的核心问题,着力从思想上正本清源。

走进南山博物馆,以史为鉴牢记使命

穿越千年的百越文化,跟随博物馆讲解员的步伐,漫步博物馆展厅,重温社会变革中的如歌岁月。古代南山,乘法口诀铭文砖、广彩瓷印证了古越文明的精彩缩影;近代南山,从解放内伶仃岛到解放宝安县,一代代的先驱者推动着中国历史的前进;现代南山,镌刻在深圳人基因里的移民文化,在枕山面海的南山孕育出丰富的海洋文化,演绎出多姿多彩的滨海风情,在现代化建设的春风吹拂下,更是营造出一片创新创业的沃土,创造出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深圳空管正是扎根于特区这片创新热土,以勇于开拓的精神,创造出民航空管多项第一,机关的服务意识,严谨的工作作风,都是必须以史为鉴的,这样才能为一线安全运行扫除后顾之忧。

发扬东江纵队精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为了学习东江纵队“不怕牺牲、抗战到底”的革命精神,重温东江纵队的辉煌历史,机关二支部来到东江纵队旧址缅怀先烈,学习革命精神。在面对日寇和国民党顽固派的两面包夹,紧密团结群众,主动抗击日军、从香港营救爱国同胞,与敌人开展了艰苦卓绝的斗争,立下赫赫战功。在“七大”军事报告中,朱德总司令将以东江纵队、琼崖纵队为主力的华南抗日游击队与八路军、新四军并称为“中国抗战的中流砥柱”。东江纵队之所以几经危难而不倒,关键在于坚定不移跟党走,听从党的指挥,始终秉承“携民族于危难、救人民于水火”的理想信念,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铁心向党、赤心为民、骁勇善战、百折不挠”的东江纵队精神。党支部还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明月几时有》,让大家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镜头中直观感受东江纵队在香港英勇抗日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建设“四强空管”为目标,深圳空管站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保障空管发展、助力深圳腾飞”提供坚定的组织保障。(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郑阳、沈上焜)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