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厦门空管站完成风洞山扩容工程信号引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6-14 16:2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傅玲雅 报道:日前,厦门空管站技术保障部配合厂家赴福州风洞山遥控台进行扩容工程甚高频设备的安装调试,并完成甚高频信号引接。

为了确保任务顺利完成,出发前期,终端运行室机务员陈蓉带着两名新进员工傅玲雅和张宇航,对此次设备的安装调试和信号引接流程进行桌面推演,并针对每个步骤流程需要用到的仪器仪表、工具等列出相应清单,以备补充完善。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安装所需的尖嘴钳、斜口钳、内六角、螺丝刀等必不可少;制作网线的水晶头、剥线刀、压线钳缺一不可;调试过程中需用到的综测仪,频谱仪,万用表,耳机话筒得样样具备……

出发当天,陈蓉一早就来到了航管楼机房,对前一天整理好所需携带的设备仪器进行再次检查,确认无误后,整装出发。三个女生吃力地将仪器工具堆满了后备车厢。经过三个半小时的颠簸,终于来到了福州风洞山山脚,继而开始了近一小时的山路十八弯。山上如仙境般雾气缭绕,但同时,低能见度也加剧了上下山的难度。

现场条件艰巨,设备用电没有接,空调开关损坏无法使用,一楼至二楼的传输也非现成可用。虽然条件艰苦任务艰巨,但陈蓉临危不乱,有条不紊地分配安排任务。

“没有设备电,先用临时电调试。把综测仪暖机,然后先测下天线,滤波器也可以先调。”“记得把天线标签打上,以免收发天线混淆。”

虽困难重重,但办法总比问题多。没有设备电,就用临时电,四个信道无法同时调试,便一个信道一个信道分调。由于山上湿度大,电台电源被烧坏,便更换着电源完成调试。一楼甚高频机房至二楼传输机柜的链路未接,连可以打线的克隆排都没有。由于没有接通链路传输就无法实现信号引接,请示过领导意见后,陈蓉立即联系相关负责人协调,临时请求友邻单位帮助派人将克隆排从福州市区送至风洞山来。由于时间紧任务重,等不及安装公司来人,便自己动手。经过多种努力,终于将新的克隆排安装至两边传输机柜,且将50对电缆按主副线颜色顺序,分类排序,再一一卡至配线架上。就这样迅速完成布设从二楼传输机柜到H3C路由器的网线传输线路,并按照对应线序制作水晶头。随后,不断调试OTE收发信机参数,测试天线,调试滤波器,在陈蓉的带领和两名新进员工的默契配合下,每项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为了节省时间,她们早上八点多上山,中午便在山上用一碗泡面解决午餐,一直到晚上快九点才下山,能吃上晚饭已经是十点了。饿肚子的状态下更容易晕车,但即使这样也要忍着咽几口晚饭,因为第二天还有新的任务在等着。

30日,设备调试信号引接工作进入收尾,一切准备就绪,联系厦门本场机务员进行信号测试,每个人都处在既紧张又激动又有所期待好的结果中……

“咦,没信号。”“甚高频机房里没有座机。”“靠近窗户这儿勉强有一格信号。”“挪一步信号就没了。”

山上没有信号,手机如同虚设。甚高频信号从一楼甚高频机房引接至二楼传输机柜,信号测试过程中,楼上楼下全靠人工狮子吼传话。当听到“信号收发正常”这几个字时,三个小姑娘疲惫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这意味着三天来克服重重困难的辛苦和努力没有白费,这次信号引接任务圆满结束了。作为新员工,也经受住了这次历练,虽然第一次独立外出,但不负所望顺利完成了领导交付的任务。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