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民航局空管局王军:管制队伍中的业务专家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8-03-21 13:15:00

从管制指挥工作到为行业发展出谋划策,工作岗位变了,但他为空管事业努力奋斗的初心始终未变,他就是民航局空管局空管部助理王军。16年来,王军从一名管制专业的学生成长为民航空管领域的高级工程技术人员,始终发扬管制队伍忠诚担当、使命必达、脚踏实地、自我完善的优良工作作风。

王军在上海浦东机场当了6年管制员,并以优异成绩最早成长为同批次员工中的管制教员。他充分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学习专业技术知识,不断提高管制指挥技能,保持了零差错的安全纪录。在6年时间里,王军读遍了与空管有关的规章和文件,帮助单位技术团队研究解决管制技术问题,全程参与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的空管保障。多年的锻炼让王军形成了直面困难、迎难而上的品格,在实践中逐渐成长为了单位的骨干精英。

2012年,王军来到民航局空管局工作。“这与以往的工作有了很大的不同。例如,我如果需要写技术类文件,就不仅要对国外情况、国际规范标准掌握得够多、理解得够透,还需要结合国内实际情况融会贯通并加以创造,用管制员的语言表达出来。”王军说。从2012年至今,王军起草过全民航航班协同放行指导材料和规则、民用航空流量管理运行指导材料,并参与建立了民航空管协同决策机制和系统、参与了民航局空管局运行管理中心工程的设计,翻译了《飞行员管制员尾流知识指南》《美国流量管理手册》等技术文档。“为了确保准确,每次我都会查阅整理大量的英文技术资料,对每一个技术性条款反复斟酌。”王军说。

王军在工作岗位上锐意进取,乐于参加各种创新活动。在担任管制员期间,他参与过上海浦东机场T2航站楼运行优化、机场滑行道系统命名优化、管制员语音识别研究和跑道入侵告警系统研发等工作。在民航局空管局工作期间,他创新性地参与建立了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和应急响应机制。在王军看来,创新不仅源于挑战自我的态度和超然脱俗的精神境界,而且取决于专业背后的自信与从容。

从一线管制员到业务管理者,王军在工作中始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淡泊名利、乐于奉献,他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以务实的作风、勤恳的工作、创新的精神,展现了空管从业人员的优秀品质。(《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经纬)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