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东北空管局对接“四强空管” 完成春运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21 10:0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冯滢宁 报道:春运期间,东北空管局把旅客获得高品质空管服务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对接“四强空管”的要求,唱好了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戏”。自2月1日至3月12日,东北区域内共保障航班259897架次,较去年同比增长了7.9%。区域内四地平均航班放行正常率80.59%,其中大连放行正常率达88.91%。

 聚焦“安全”找难点。东北空管局抓主要矛盾、盯关键环节,早在春运开始前就准确研判形势,深入分析春运保障面临的难点问题:航班量持续高位运行,多组保障数字突破历史峰值,但区域内四家主要机场小时高峰容量较低,保障时间向夜间和上午延伸,保障压力进一步增大。加之气温偏低,区域内出现了近-40℃的极端天气,给设备保障和巡检带来极大困难。

 提振“效率”出实招。基于对问题的充分估计,各单位精心组织,细化保障措施:管制部门以扇区容量、机场通行能力和管制员工作负荷等为切入点,预测航班流量,明确了增开扇区、延长扇区开放时间、合理发布流控等办法;设备保障部门严密设备监控工作,重点加强了低温条件下的维护力度;气象部门增加了会商次数、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的要求,全力做好预测、预报和预警工作。

 引接“智慧”有亮点。由东北空管局自主研发的气象与航管信息融合显示系统和空中交通管制中心综合管理系统等“聪明的小办法”在春运中施展了拳脚。一面是使空管运行信息化繁为简、高效便利的目标;一面更具空间立体感的综合信息显示能够帮助管制员早做预案、早做谋划、早定措施,有效化解潜在冲突。这些基于提高安全水平与运行效率的有效探索发挥了新技术对安全运行的支撑与助推作用。

 推进“协同”盯长远。加强与军方协调沟通,完善了大面积延误情况下申请临时航线和空域的方式方法。加强与机场、航空公司协调,严防因管制原因出现航班二次除冰和机场低效率运行现象。加强与当地监管局沟通,制定单项运行或不对称运行模式下,防止航班拥堵、大面积等待的工作预案。加强与上级、周边管制区的沟通协调,积极做好大面积航班延误、返航备降及MDRS响应等应急处置工作。强化管制总值班协调机制,能够在区域内消化保障压力,则不对外发布流量控制,确有必要发布的控制也更加精准合理。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