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天津空管分局成功处置一起不明升空物特情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2-23 16:1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轶祺、张友杰 报道:2月21日,天津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塔台管制室果断处置一起不明升空物造成的特情,有效确保航班飞行安全。

当日16时33分,管制运行部塔台管制室值班管制员突然发现,机场西跑道北头有不明物体升空,立即按照应急保障程序,指挥在跑道外的GCR7909航班原地等待,并向机组说明原因。同时助理席管制员通知机场场务部门到现场巡视。按照信息通报流程,将该情况通报进近管制室。

塔台管制员持续密切关注升空物的动态,不断与管制运行部飞行服务室和机场运行指挥中心保持联系。但由于升空物目测位置与高度不明,机场务部门反映无法判断升空物的具体升空位置。

适逢春运返程高峰,塔台管制员为避免航班长时间等待,造成航班延误而给旅客的出行带来不便。经与进近管制室协商,果断决定使用东跑道单跑道运行模式,并适当加大进港航班的落地间隔。地面席管制员,在接到更换跑道运行模式的信息之后,立即改变原来的管制预案,适当控制后续出港航班的放行间隔,确保运行安全与顺畅。经过各部门的协调配合,GCR7909航班于17时5分使用34R跑道安全起飞。截至18时30分,由于不明升空物的紧急情况共造成12个出港航班不同程度地延误。

18时40分,升空物发出闪烁光亮并持续存在。后经机场场务部门核实,升空物疑似风筝,其位置位于东、西两条跑道之间,靠近西跑道北头上空的位置,高度300米左右。21时左右,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决定使用无人机将该升空物取下来。塔台管制员接到消息后,与进近管制室协调,合理调配航班,确保该作业在不影响航班运行的情况下顺利完成。21时29分,场务部门报告风筝已被取下。21时30分,管制员要求查道车对西跑道进行检查,同时根据当时地面航班运行情况,于22时28分将东跑道运行改为西跑道运行。

此次不明升空物特情地成功处置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时期,天津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塔台管制员们对工作严谨认真,为每一架航班安全飞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