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值守除夕夜的空管供电“师徒”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2-20 16:03:00

中国民航网讯:春节是大红灯笼高挂起的喜悦,是阖家团圆的期待,是遥寄乡思的祝福。当除夕夜万家灯火通明,举家团聚一起看春晚时,每一位坚守、奋战在岗位一线的空管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此时,位于西安市秦岭脚下的西北空管局西安管制中心管制大厅、设备大厅出现了技保中心供电室师徒两人忙碌的身影。他们正在认真的巡视检查UPS配电柜、STS、PDU等供电设备运行状况,一项项查看用电负荷参数,核对设备运行数据。

“春节期间值班,千万不可懈怠,责任心要更强。”有着30多年供电运行经验,如今已经55岁的老师傅韩蔚军说。他已经记不清这是多少次除夕值班了。“别小看供电设备2小时一次的巡检工作,只有日常巡检工作做到位,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缺陷,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才能为航班正常保驾护航。”在一旁的原高斌副主任心里明白,自己从学校毕业分配到西北空管局供电室就给韩师傅当徒弟。他一直对自己严格要求,工作上手把手传帮带,自己才逐渐成为科室不可或缺的技术力量并走上供电室管理岗位。如今韩师傅年纪大了,工作重担更多地落在自己和科室年轻人身上,还要以身作则,不忘初心,带好青年员工,将空管供电人认真、细致的匠心精神传承下去。

除夕夜23点,供电设备日常的最后一次巡检工作完成,师徒二人可以稍稍松口气,给家人、朋友打个电话问一声平安,道一声祝福。然而,他们的工作并没有结束,还有可能随时应对突发的各种不正常情况,新年的初一早7点,师徒两人又会准时到岗,展开新的一天工作。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