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最美民航人:民航空管系统援疆干部、新疆空管局飞服中心朱树勇 真情付出润天山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1-29 14:38:00

  最美民航人栏花1_副本.jpg

截至1月25日,朱树勇已经援疆567天了。自援疆以来,朱树勇把大家的信任当作自己时刻前进的动力,用满腔的热情架起了民航局空管局情报中心与新疆空管局飞服中心的“连心桥”。

朱树勇,民航局空管局情报中心资料汇编室副主任,是飞行程序设计、审核和航空资料公布等方面的技术专家。来到新疆空管局飞服中心后,他带领飞服中心创新发展,在系统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不断开拓,使情报业务和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里,他牵头组织业务骨干制定了《新疆地区航空情报工作管理规定》,填补了规范地区情报运行工作的空白;为《新疆地区航空情报服务保障体系》的制定出谋划策,明确体系建设思路;推进增补了乌鲁木齐机场北区改扩建空管工程项目中与飞服发展项目的工程报批;积极推进“飞服中心开放实验室”“通航飞行服务站”“航空情报基础数据库的前沿性研究”等7个项目;编写2个精品课件,组织业务骨干开展40余次“创新发展委员会”学习,得到了全局上下的普遍认可。2017年,他荣获“新疆空管标兵”称号。大家提起他,都说他是“好榜样”“好大哥”“好导师”。

来有所为 来有所留 来有所获

2016年6月29日,作为民航空管系统第一批援疆干部,朱树勇来到乌鲁木齐。来之前,他的儿子正面临中考。

“在援疆的这段日子里,家里有什么事情,都是爱人跑前跑后的。爱人的支持,让我全身心地投入到援疆工作之中。”朱树勇说。

自从来到新疆,朱树勇时刻提醒自己,作为新疆空管的一分子,讲话、做事要从新疆空管局的角度出发,团结同事、发挥优势、当好桥梁,真正做到来有所为、来有所留、来有所获。来到新疆没多久,朱树勇认真严谨、踏实肯干的作风和平易近人、团结友善的优良品质就成为这个新家庭中大家争相学习的榜样。

建立并完善航空情报服务保障体系是援疆工作的一个重要需求。作为对接者,朱树勇立刻参与到新疆地区航空情报服务保障体系的策划与搭建工作中,亲自撰写方案,遇到难题就虚心和大家交流探讨。在得知乌鲁木齐机场北区改扩建空管工程中未含有飞服发展项目时,他与飞服中心班子人员一道努力,一边梳理建设需求,一边积极协调沟通,争取到了设计单位、上级部门的支持,为项目建设打通了道路。

“我忙一些、累一些没关系,只要能让飞服中心发展的步伐迈得再快、再大一些就好”。朱树勇说。

打通“最后一公里”

做事既要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为了加强新疆辖区情报工作系统建设、维护的规范化工作,朱树勇总结了近几年来全国各地区在规范情报工作中的经验。他组织编写了《新疆地区航空情报工作管理规定》《新疆地区航空情报动态系统入网规定》等规章,从而更好地服务于管制、机场和航空公司,打通了“最后一公里”。

“朱主任情报工作经验非常丰富,他经常在通告室各岗位上与情报员一起研究复杂通告如何编辑、一起审核拟上报航空资料的准确性……”每次说到他,航行通告室业务人员总有说不完的故事。

2017年,乌鲁木齐管制区ADS-B运行相关资料的公布在全国尚属首例,公布航空资料的哪个部分、公布哪些内容都需要开创性的研究。为确保此次ADS-B运行资料及时公布,朱树勇主动向新疆空管局业务部门了解需求。在通告室接到业务部门提供的ADS-B运行的航空情报原始资料后,立即按照预案确定了航行通告的发布内容,保证了全区域ADS-B管制的正常运行。

授业解惑的“好导师”

为了进一步开阔飞服中心员工的专业视野,经过谋划,飞服中心成立了创新发展委员会。朱树勇经常讲授新技术应用、航空情报国际标准以及民航局空管局情报中心在运行管理中的先进理念,并主动牵线搭桥,多次组织对内、对外业务交流活动,形成主动学习和主动创新的风气。在他的带领下,几名业务骨干在有限的时间内自我加压,加班加点学习飞行程序设计知识,最终有两名人员通过考试,获得了飞行程序设计资格。

参加2017年第六届中国民航空管(管制、情报)岗位职业技能大赛,是飞服中心的一件大事。作为参赛选手的培训教员,在备战的9个月里,朱树勇针对每个人的学习掌握情况,单独制订培训教案,带领大家将涉及的每个问题学懂弄通。

“朱主任一门心思扑在对我们的培训上,用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感染着我们。”参赛人员说。最终,飞服中心选派的选手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新疆空管局在全国业务技能竞赛方面也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带出一批业务能手,就能带动整个飞服中心的发展。”朱树勇说,“在专业技术方面,我也就是多学了一点、见得多一点、实际应用得多一些,我希望这里能有一支带不走的情报专业技术人员队伍,我才不虚此次援疆行。”(《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许晓宁)

  

责任编辑:mahu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