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甘肃空管分局组织井冈山主题党性教育培训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1-22 14:5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文辉 报道:甘肃空管分局党委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不断丰富学习形式。11月6日至11月17日,分局分两批输送57名党员、干部和先进典型代表赴井冈山民航培训基地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性教育培训。

“生活在和平年代,如何开展好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既是重点、也是难点。分局党委创新党性教育形式。一是抓住“红色”主题,来到井冈山参加现场教学,用真实的历史和生动的案例触动党员干部的心灵;二是抓住“联合”主题,继今年上半年与东航甘肃分公司、航油甘肃分公司联合举办宣传工作培训,年中与宁夏空管分局团建共创之后,再一次与宁夏空管分局、审定中心联合举办党性教育培训,促进互相学习与监督。

穿上红军服 重走红军路

全体学员们到达井冈山就到了深夜,红军服第一时间被发放到大家的手中。开班式上,学员们统一着装、精神抖擞,培训班被授予班旗,学员们起立唱国歌……

来到井冈山,穿上红军服。充满仪式感的课程设计让党员干部们时时刻刻牢记党员身份,满怀使命感和责任感的参加这次培训,学习纪律得到了高标准的执行。我们在革命圣地井冈山,穿着红军服,顺着先辈们的足迹去学习、去感受。

分局党委副书记崔宝平在开班式上提出四条学习要求。一是不忘历史,所有党员干部要在此次教育之行中认真了解从“八一”南昌起义,到“八七会议”、 “三湾改编”等井冈山革命时期的宝贵历史,从中汲取经验;二是不忘初心,坚持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保持政治坚定;三是不辱使命,要带着神圣的使命感参加学习和培训,并将所学应用到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去;四是不虚此行,要抓住这次机会,落实党委十六字文化理念,加强与兄弟单位的沟通交流。

缅怀先烈 牢记宗旨

知史方能鉴今。培训班课堂教学部分,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在老师的带领下回顾了那一段峥嵘岁月,了解了早期我党武装斗争的曲折历史,学习了先辈们实践出真知得出的宝贵经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课程中,老师结合生动的事例,从历史的视角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精神内涵。

昔日战场,今日课堂,对人触动最大的现场教学。井冈山是自然的宝库,环境秀美;更是历史的宝库,丰富的历史建筑、历史资料是进行党性教育的重要资源。不同的时间,我们出现在相同的空间,现场教学环节中,全体学员分别来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北山烈士陵园、茨坪革命旧址、小井红军医院、烈士墓等地,在先辈们战斗过的地方聆听老师们讲述历史;在北山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干部还向烈士们敬献花圈,党员们举起右手,在圣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黄洋界哨口,党员们重走“挑粮道”。最后一天的“与红军后代面对面”的环节中,红军后代江满凤和蔡军讲述了自己作为红军后代,在现实生活中怎样坚守革命者遗志的故事,让学员们深受感动。大家在寻访革命足迹的过程中,重温那段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以史育人,以事感人触及灵魂,增强党性。

此次党训培训过程中,分局党委还组织了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分局党委副书记崔宝平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并结合井冈山革命史诗与大家共同探讨了分局十六字文化理念内涵。

历史成永远,精神永留存。井冈山党性教育培训结束了,但学习井冈山精神永无止境。作为新时期的空管党员干部,要有坚定地信仰,顽强的意志和执着的追求,坚定不移地传承井冈山革命精神,践行“奋斗中坚守”的西北空管精神,为实现分局更出色的安全业绩不断前行。井冈山之行的所学、所思、所感,必将为学员们的工作注入强劲动力,指引我们作为空管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mahu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