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云南空管分局程运青:一个共产党员的行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1-10 16:14:00

有一种人,走近时,不会引起你的注意;远离时,不会让你产生记忆。然而,正是这样一群普通人,他们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工作,无怨无悔,才使我们的单位有了勃勃的生机,云南空管分局共产党员程运青同志就是这样一个人。

作为后勤服务中心车队一名普通的调度员,程师傅貌无惊人之处,语无铿锵之声,但他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的精神,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真实写照。

程运青同志今年五十二岁,在驾驶员这个岗位上整整工作了三十几年。生活中的程师傅,待人热情,助人为乐,偶尔看到同事的私家车有问题时,都能热情地帮上一把。工作中的程师傅,认真负责,一丝不苟,连续十年安全行车无事故。有人说开车是苦活,司机是粗人。可他不这样认为,他说,司机只有具备好身体素质、心理素质、文化素质,才是一名合格的司机。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交通安全工作是驾驶员重中之重的大事,程师傅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学习有关安全文件精神,深层次、多方面进行安全学习,并对一些不安全事例举一反三,吸取教训。除了自己认真学习,他常常和年轻人念叨:“不要开英雄车,斗气车,安全为主。”遇到冰雪凝冻天气,他总是不放心,“路上结冰了,开慢点”,一遍一遍,说成了婆婆嘴。

骑马人爱马,开车人惜车。多年来,程师傅一直几十年如一日,以车为伴,爱车如家。以前在巫家坝的时候,他经常提前半小时来单位,检查车辆情况。作为一名调度员,他负责管理车队的出车任务和安排车辆的保养,工作量大而且琐碎,如何能把车队的车辆管理好,调配好,这是他一直认真思考的问题。他首先从自身做起,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干好本职调度工作的同时,能够认真做好车辆的管理和维修工作,小毛病,小问题,能自己处理的就不送修理厂。在车辆调配问题上,能合并一辆车的就不开两个车,使车辆达到最大的利用率,为云南空管分局减少了开支。

今年的9月、10月,是车队最艰难的时候。六名大车驾驶员离职2人,剩下的4人要保证每天7个时间段往返巫家坝和长水的运送任务,运转非常困难。关键时刻,具有大车A1驾照的程师傅二话不说,主动找到领导,承担起了每周开三天交通车的工作任务,这就意味着他每天要从王大桥自己开车到分局,然后开交通车到长水。下班以后也是开交通车到巫家坝,然后再开自己的车回王大桥的家。有人问他,你可以在王大桥下车回家了啊,他说那交通车怎么办?车队要运转啊,只能先顶上了。朴素的话语,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没有惊心动魄的行动,但是,却让我们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普通后勤人为工作、为分局,甘愿付出、勇于奉献的情怀。

程师傅是一个认真的人。他始终坚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工作方针,经常召集驾驶员师傅们学习交通法规,安全问题不得有半点侥幸心理。在出车制度上,不见派车单不出车,要求司机不准酒后驾车和带病驾车等违章行为。在工作之余,他积极参加分局的各项活动——顶着烈日划停车线,他冲在前面,戴着草帽在太阳下晒了2天;拔河比赛他冲在前面,为后勤中心夺得第一名立下汉马功劳;篝火晚会他冲在前面,不仅承担着当天接送职工及家属的出车任务,还和另一名同事准备了点篝火的木柴及点火棒。

一粒沙中看世界,一滴水中见人生。程运青同志十几年来,一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忘我的工作,他已不年轻,他把对事业的情,对岗位的爱都奉献他所热爱的事业。程师傅只是车队十几名驾驶员中极普通极平凡的一员,但他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以勤勤恳恳,忘我工作的高贵品质认真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有人为你默默付出。”下班时分,当大家满脸疲惫坐在交通车赶往回家的路上时,程师傅依然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有条不紊地开着交通车,把大家安安全全送到巫家坝。

为程师傅点赞!(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惠云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