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民航(空管)知识进校园活动 助山区孩子实现蓝天空管梦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0-18 16:10:00

2017年10月10日至12日,随民航局空管局团委、中共耿马县委共同主办的全国空管青年志愿者知识进校园活动,我第一次走进耿马山区,零距离面对山区学校的孩子们,看到他们渴求知识的大眼睛,感受到知识灌注到他们心灵的憧憬与快乐。

3天的行程,山路弯弯风雨兼程,从耿马第一中学开启民航(空管)知识进校园启动仪式开始,到临近边关的芒艾小学、城关小学和国门小学。大山外的世界,在来自全国空管获得金奖、银奖、铜奖的青年志愿者讲师和空管大使们精彩生动的讲授下,清晰可见孩子们放飞人生梦想同时,在他们如饥似渴听讲后的认真思考和不同提问下多了一个空管梦。

耿马一中,300多名师生同堂听讲空管管制、航空气象、通导技术保障的知识,青春洋溢的中学生们在团干青年志愿者讲师们浅尝辄止的讲解中获得了努力学习的方向。期许不久的将来,朝气蓬勃的他们将会与空管战线的我们为伍,成为安全飞行保驾护航的空管人。

山里孩子是涤荡心灵的清泉。孟定山区城关小学,芒艾小学,国门小学,虽不是一师一校那样艰苦的山区学校,却也是一位老师包班教授一个年级语文、数学、地理、美术、语言、文体等等所有课程的山区学校。佤、傣族联姻的团结族俸元光老师是山区学校的一个缩影。他十年如一日,按应试教学教程完成年级所教全部课程,周全照顾离校较远无法回家住校留宿的学生。俸老师多才多艺,能用傣语、佤语巩固和理解汉语教材里的知识点帮助傣族、佤族孩子们掌握提高本民族文化知识。同时,俸老师还会景颇族语、傈僳族语和在校景颇族、傈僳族孩子交流,让孩子们在汉语言学校汲取知识的同时,感受自己民族语言在校得到和家人在一起的亲和氛围。十年教学,辛勤的园丁俸老师桃李芬芳,他的学生有毕业了和他一样在校园耕耘的阳光工程师,有走出大山成为企业和公司勤奋努力的好员工。

俸老师是我所见平凡而伟大的人。相信距离城市几百公里的山区或更偏远的地方,还有更多默默无闻的人在年复一年耕耘着。

播下一粒民航空管的种子,来日收获一个或一群孩子实现蓝天空管梦的人生梦想,相信民航局空管局团委发起民航(空管)知识进校园活动,在空管青年志愿者传播空管知识后必将给山区的孩子们带来一个美好的未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方虹)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