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金砖保障 厦门空管传播“东方之美”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14 10:0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周晟 报道:从“彩虹之国”南非的德班,到“足球王国”巴西的福塔莱萨,从“千顶之国”俄罗斯的乌法,到“天竺之国”印度的果阿,2017年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踏着五彩的祥云,终于来到美丽的鹭岛厦门。此次会晤,是近年来我国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多边外交活动之一。厦门空管站承担会晤期间空中交通管制服务保障任务,是荣誉更是责任。

任务重,方显空管决心

此次会晤规格高、规模大、重要飞行保障多、抵离时间集中,恰逢第16号台风“玛娃”来袭,空管保障工作复杂。为了确保金砖会议期间空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厦门空管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优的服务、最佳的状态,确保涉会航班的绝对安全。

为确保安全、提供精品服务,从2016年年末开始,厦门空管站各项准备工作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厦门空管站厉兵秣马,从制定保障方案到举办技能竞赛,从不同情况的应急演练到各部门召开动员会,从开展安保测试到相关技能知识考试,从模拟演练到实战冲刺,厦门空管这支铁军士气高昂,永远冲在最前线。

高标准,尽现空管本色

上级领导始终高度重视金砖会议的航空运输保障工作,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和空管局副局长马兵专程前往厦门空管站进行现场指导,对金砖会议的空管保障工作标准提出了最高标准的要求。

作为航班运行指挥中枢,厦门空管站统筹兼顾,密切关注运行动态,根据不同情况及时制定不同方案:管制部门精选最强阵容,众志成城,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技术保障金砖会议相关航班;技保部门加强检修维护,保证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的状态;气象部门从关键岗位安全运行入手,做好气象监控、预测和预报,重点关注第16号台风“玛娃”对航班运行的影响。

强执行,彰显空管品质

3日晚上,第16号台风“玛娃”来袭,狂风暴雨,电闪雷鸣,厦门空管以最强阵容,站领导、部领导和科室主管现场指挥,三个对空科室加强配合,精细调配每一个冲突,主动引导航班绕开雷雨,只为将台风的影响降低到最小,确保异常复杂天气情况下每一个航班平稳落地。

5日下午是此次金砖会议空管保障工作的重点与难点,诸多涉会航班集中离场,时间短,任务重。飞行服务报告室积极处理相关航班信息,全力应对短时间内的涉会航班信息变更,并加以汇总与核实,及时通报,为管制指挥提供依据。面对高密度的航班指挥重任与瞬息万变的信息变化,厦门管制员这支铁军严明纪律,在空管站主管领导的现场指导下,齐心协力,统一协调,密切配合,凭借高昂的士气和精湛的技术积极应对,为航班提供最优质高效的空中交通管制服务,在全体厦门空管人的保障下,各个航班安全顺畅地飞往世界各地。

9月5日,金砖会议落下帷幕。回望这一路征程,厦门空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圆满完成航空运输保障工作。厦门空管人用自己独有的青春风采,汇聚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用实际行动传播“东方之美”。

责任编辑:史影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