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厦门空管站:“金砖时刻”的“拼命三郎”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12 11:30:00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风景如画的厦门召开,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厦门位于东南一隅却并不偏安,优美的环境造就了温馨与友善,而厦门空管人的血脉里更是涌动着勇敢与坚毅。

此次金砖会议,规格高、重要飞行多、抵离集中、任务艰巨。从制定保障方案、举办技能竞赛、应急演练、召开动员会到开展安保测试,“老将”们当仁不让,践行“工匠精神”,一个个值得回忆的瞬间,令人钦佩。

永不缺席的“老同志”

黄顺金,麦色的皮肤,利落的寸头,两鬓微霜,微笑总在嘴边,却严谨细致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大伙口中尊称的“老同志”。

9月5日下午,金砖会议闭幕当天,众多涉会航班集中离场,时间短任务重。作为塔台管制室主管的黄顺金,带领科室成员按照既定计划井然有序地指挥航班。突然,从相关部门得知,数个航班变更起飞时间,部署被打乱,计划赶不上变化!作为塔台“老同志”,黄顺金及时根据变化,遵循上级相关要求,重新安排执勤力量,制定新预案,同时加强与其他单位信息通报,与相邻科室协作,练兵千日的效果在这一刻显现:管制现场忙而不乱,空管保障工作有序推进,最终所有航班平稳起飞。

这是金砖会议期间,属于黄顺金的高光时刻!而在之前的金砖会议空管保障准备工作中,多少次晨曦微露,黄顺金的身影永不缺席,多少次月明星稀,黄顺金在传承教导。“教不严,师之惰。”传-帮-带,“老同志”日复一日,兢兢业业的工匠精神在传承。

谜一样的“苍老劲松”

苏文国,时尚造型的追求者,进近管制室管制带班,最年长的管制员,以其深不可测谜一般的体力,被大伙尊称为“苍老劲松”,眼神里永远流露着坚毅与果敢。

金砖保障期间厦门空管最繁忙的那一天。“小周,重点航班多,你负责跟飞服室确认重要航班信息”“小青,申请空域这个重任就交给你了”“原教员与小金负责指挥,记住安全永远摆在第一位,稳住”……在苏文国的带领下,所有人士气高昂统一协作,空管保障工作平稳有序。作为老管制员,苏文国专为“大场面”而生。

所有航班结束,大家才知道苏文国的孩子正高烧40度。“小孩吃点药就好了,我对不住的是我的妻子,是她替我扛起了这个家。”老将也有柔情似水的一面!爱岗敬业,勤劳坚韧,苏文国通过自身的行动向年轻人诠释了工匠精神。

大伙们的“小欧”

欧焕基,区域管制室带班主任,因为对年轻人的关心照顾,“小欧”成为大伙对他的昵称。

9月3日金砖会议第一天,当天晚上,受第16号台风“玛娃”影响,厦门遭受暴雨袭击,厦门空域绕飞严重。欧焕基拿起自己的话筒,走到管制席位坐下,旁边席位的管制员并没有感到丝毫意外,瞬息之间他们彼此的眼神已经完成了会心的交流。因为所有人都知道,通常在这种时刻,他们的带班一定是选择主动扛起重任,与他们并肩而“战”。作为带班主任,欧焕基认为自己理所当然该有这样一份担当:“这是我的工作,更是我的责任!这种不惜时间与精力,一定要把工作做好做到极致的”工匠精神“,暗中契合了我们每一个人内心的期待。

金砖会议空管保障,每一个厦门空管人都有自己难以忘怀”拼命三郎“的高光时刻,而这些”老将“所代表的是专注、是技艺,是对完美的追求。专注本职,至少--对得起岁月光阴。(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周晟)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