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华北空管中心配合军航活动 保障飞行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08 14:0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珊 报道:8月21日,区管中心管制大厅内管制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突接通知,西安管区由于空军活动暂时不接受北京管制区的飞机。

此时与西安管区相邻的10号扇区内正有一飞机飞向交接点,管制员立即向该航班通报了消息,使航班提前做好等待准备,与此同时,助理席向扇区内军分区做了相应的汇报并申请了空域。一切准备妥当, 10号扇区管制员指挥该机开始盘旋等待,并根据当时的扇区飞行情况做出新的预案,以便配合机组的下一步可能发生的申请进行调配。等待航班虽然几度有不满意反应,但在管制员一直耐心指挥,讲清形势,主动表示非常感谢机组的配合,同时主管一直在不断与西安空域协调,以便能第一时间了解最新消息。收到西安管区通报空军活动结束,可以接收航班的消息后,管制员立即指挥等待航班结束等待直飞交接点。

管制指挥经常遇到突发情况,管制员通过平时认真的训练,学习分享突发情况的处理,不断增强业务能力,在做好井井有条的调配正常飞行任务的同时,也随时做好处理特殊情况的准备。一线管制员们倾尽全力,各管制单位间通力配合,保障空中交通的顺畅,保障了华北天空的安全。

责任编辑:林成龙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