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新疆空管收到甘肃先锋村辗转寄来的感谢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8-15 17:04:00

近日,民航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气象中心党委收到一封从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榜罗镇先锋村辗转寄来的感谢信。

感谢信中这样写道:“5月26日,我们村幼儿园收到了新疆空管局气象中心信息室全体成员寄来的学习用具共计66件,这对于地处大山深处、生活贫苦的农村儿童是再好不过的儿童节礼物。作为先锋村的第一书记、扶贫队长,你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对贫困山区孩子的帮扶让我心生敬佩,这里的孩子拿到从千里之外的新疆寄来的花花绿绿的礼物,都笑得那么灿烂!为此,我代表受资助的10名小朋友,向各位爱心人士、向空管局气象中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你们致敬……”三页楷体字的写稿上,字里行间承载的是对捐助者满满的感激之情。

“谢谢民航局的叔叔阿姨!” 让这些稚嫩的童声传到千里之外的新疆,还是源于一则新闻报道:先锋村是个十年九旱的地方,沟壑纵横,土地贫瘠,交通十分不便,这里是甘肃省最贫困的自然村。先锋村幼儿园里就读的10名孩子家庭全都非常贫困,其中有3名是留守儿童。这里没有硬化道路,很多孩子每天都要花费四五个小时在往返学校的路上。学校里只有一名老师带着这些出生在贫瘠大山里的孩子们读书识字,买不起铅笔橡皮,就用毛笔沾水在黑板上写字……

得知这些情况后,气象中心信息室的同志们被深深地震撼了,经过商量大家决定,以单位的名义凑钱资助这些孩子。这个计划上报中心党委后,受到领导的高度重视。很快,募集的第一批救助款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为孩子们送去了书本和文具。甘肃定西日报社对此次捐助进行了报道,在5月27日的定西日报一版上发表了图片新闻《从新疆寄来了儿童节礼物》。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看着孩子们一张张灿烂如阳光般的小脸,感受着千里之外传来的那份欢乐与欣喜,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可以长期捐助这些孩子们读书,资助他们用知识改变命运。近日,经中心党委研究决定,将由信息室党支部和中心团委合力共同架起这座爱心桥,作为中心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任务,长期坚持下去。通过帮扶活动,以点带面不断提升员工道德修养,汇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心手相牵爱无疆,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气象万千,气象人心中那份向上向善的追求永远不会改变,纵使相隔千里,这份爱也将源远流长……(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乐)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