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云南空管举办第一届"观测字码书写技能竞赛"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7-27 16:1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殷宇峰 报道:根据“安康杯”活动的计划安排,云南空管分局于2017年7月25日,举办了第一届“观测字码书写技能竞赛”。

由于气象观测资料为永久保存资料,对于观测员的字码书写有着很高的要求,此次竞赛结合“工匠精神走进班组”的系列活动,以提高气象观测员的字码书写水平,形成“以赛代练”的长效模式为目标。

此次比赛书写的主要内容为阿拉伯数字以及英文字母。根据竞赛题目,气象观测员按照观测规范中的行业要求进行字码书写,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书写内容,最后根据三名裁判的总评分结果依次排名。比赛虽然对时间没有严苛的限定,但对于书写的工整程度和标准方面却有着非常高的要求。在分局相关部室的大力支持和气象探测室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得以顺利开展。最终,根据三名裁判员的打分总和,评选出了此次比赛的前三名。

标准的字码书写对于观测人员来说,是最为基础的工作技能,形成良好的书写习惯对于日常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相信通过此类系列竞赛活动,云南空管分局气象观测人员能够大幅度提高字码书写的标准程度,并形成“以赛代练”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