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青海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全力保障暑运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7-26 15:0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田晓东 报道:随着2017年暑运大幕拉开,西宁曹家堡机场航班起降数量激增,记录一次次被刷新,历史一次次改写。2017年7月16日西宁曹家堡机场航班起降架次达历史新高225架次,突破暑运高峰。

暑运期间,每日从早上9:30开始,小时高峰逐步增大,难度之大,可想而知。管制运行部领导亲自到塔台监督指导,确保运行安全;同时,塔台管制室值班人员为了应对大流量情况牺牲个人休息时间,确保管制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运行。从早上十点到下午三点,塔台管制室开放地面管制席,为机场管制席减轻通话负担,减少了波道占用时间。塔台管制室与进近管制室密切配合,及时协调。当有限制严重的航班时,提前告知机组并向西宁进近申请起飞时间,减少了航班等待时间,保证了本场航班的准点率,将真情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保障本场进离港航班正常运行。

针对暑运大流量运行,塔台管制室提前准备、积极部署,全方位为航班提供优质服务,保障航班安全、有序运行。首先,塔台管制室进行了人员资质审查,确保管制员持有管制执照、体检合格证、英语资质,满足运行要求;其次,塔台管制根据夏季雷雨天气,对管制员进行培训,并要求管制员使用标准陆空通话进行管制指挥,避免与机组因用语不当而产生歧义;最后,塔台管制要求个席位之间密切配合、互相提醒、严密监控,认真填写进程单及时移动,把进程单与道面状况相结合,掌握航空器运行动态,降低了“错、忘、漏”发生的机率,确保暑运大流量期间航班运行正常、有序。

面对空前的严峻形势,塔台管制室上下众志成城,管制员已经做好了迎接万难、勇攀高峰的准备。他们在逆境中磨砺自己,在挑战中提升自我。他们像战士一样保卫着祖国的蓝天,续写空管的传奇。

责任编辑:史影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