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河北空管分局气象台开展重要事件案例分析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6-21 15:1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邢恩从 报道:案例分析工作,是提高气象设备保障能力的一个重要手段。2017年第二季度,河北空管分局气象台积极指导生产岗位,及时组织了重要事件案例的分析工作。机务室不仅完成了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还结合设备运行期间的保障事件进行了案例分析,把"小"案例当做 "小镜子"勤照细检,起到了大作用。

2017年05月28日,气象机务室完成了《国外典型空中交通事件信息通告(2013-2014)》中"2013年05月西班牙雷乌斯机场机组原因导致跑道侵入"的案例分析工作。通过对不安全事件过程的陈述及原因分析,并结合气象机务室实际工作提出了风险防控措施:一是机务员在进行场内跑道巡视时,与管制员沟通需要严格使用规范用语,避免产生分歧;二是机务员巡视路线严格要求按照规定路线行驶/行走,避免发生跑道侵入事件。同时,制定了工作改进计划并组织落实:一是在6月份安全培训中,进行全员防跑道侵入内容培训;二是梳理运行手册"4.15气象机务室防跑道侵入管理规定"内容,并在当月安全培训中进行了全员学习。

结合气象机务室实际运行保障工作案例,气象机务室完成了"5.14进近大屏幕故障"、"5.23数据库维保"等工作案例的分析。案例分析过程中,针对发生的两次设备维护保障事例,通过事件还原及处置过程各个环节的深入分析,开展全员讨论,提出了如何在今后气象设备保障过程中出现的类似情况时的优化处置措施:加强业务学习,增强保障能力,减少对厂家的依赖,并在进行新项目规划期,提前考虑维修本地化,以提高设备恢复效率。

气象机务室把"认真、深入"落实到每次案例分析的计划、实施、改进阶段,从课件认真准备,课程认真讲解至笔记认真完成,至群策群力头脑风暴,至梳理、完善协议、制度,更是促进全员深度参与到设备保障细节中,安全生产意识深入每位员工心中,从而使气象设备保障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责任编辑:林成龙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