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天津空管局开展雷雨季保障培训 确保民航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6-21 14:5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新姝 报道: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对于民航天津空管人来说,安全不仅仅突显于六月,她存在于管制生产运行的每时每刻、存在于管制指令的每句每字,存在于每位管制员的整个职业生涯中,是空管人最根本的神圣使命。

日常工作中,天津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员对于飞行安全的努力从未间歇过。进入六月,"安全生产月",更是高度重视。雷雨天气可能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复杂绕飞、多方协调等等一系列特殊情况,都在不断考验着管制员的心理承受能力和业务技能的发挥,分分秒秒都在用实情为管制员的努力打分。在管制员的答卷上是不允许出错的,一分之差很可能与零分无异,很可能带来血泪灾难。作为空中交通管制员,唯有将遵守规章作为一种习惯,对安全隐患"零容忍",才能将犯错的机率降到最低。

为了将"保障安全"养成一种习惯,塔台全体管制员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利用休息时间将世界经典跑道入侵案例汇总,翻阅大量资料、规章程序、法律法规,仔细分析天津机场实际情况,制作成实用的PPT课件,作为打牢业务基础的内容,在班组之间开展交叉讲解培训。通过这样的培训方式,管制员可以在制作课件的过程中,巩固学习知识,积累业务经验,掌握技能要点,熟悉管制技巧。对于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管制员们通过OA办公系统进行交流探讨,积极发挥集体的能动性,推动工作更快、更好开展。

"安全"是空管人永恒的主题。坚持民航安全底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是管制员的工作态度。打基础、苦练基本功是管制员提高技能的工作方式。国家和人民财产的安全是管制员工作存在的重要意义。我们深知自己的努力有多大的价值,安全生产时时安全将是天津空管人交出的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林成龙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