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天津空管分局扎实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5-25 12:2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美萍 报道:截止至5月19日,民航天津空管分局根据民航局空管局、华北空管局关于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统一工作部署,圆满完成为期两个月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全部参加学习,参与覆盖率达100%。

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随着航班量的快速增长、空域环境的日益复杂以及近期人为因素造成严重事故征候事件地增多,使得空管安全运行态势日趋严峻。针对这一安全形势现状,分局结合实际工作特点,对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任务进行了再细化分解。宣教员针对上级下发的课件,进行了细致研究,通过翻阅大量相关资料,在原有课件的基础上进行分析、整合、修改和扩充,使安全教育更加生动,职工更易理解,有利于查找自己岗位上的不足。为达到最佳培训效果,安全管理部先组织宣教员进行模拟试讲,并根据试听人员提出的建议对课件进行再次修改、补充,确保课件内容细致全面。

多种形式宣传,营造安全氛围。安全是空管工作的基石,天津空分局对安全教育不仅重视"高危",也十分重视"细微"。自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充分利用OA网、电子屏、宣传橱窗等媒介,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标语、宣传栏张贴宣传图片、食堂电视播放安全宣传教育视频等方式,多管齐下,将安全教育渗于细微, 使安全关口前移,进一步增强每一位职工的"红线意识"和"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安全责任意识。

集中安全宣讲,力求全员覆盖。3月31日,分局开展了安全宣传教育首次集中培训。宣讲员利用PPT课件,结合工作实际,紧密围绕"严守诚信红线、筑牢规章底线"这一主题进行宣讲。由于分局第一次集中宣讲效果明显,天津监管局要求驻场单位人员积极参加分局的第二次安全宣讲,集中接受安全教育。4月13日,天津分局按照工作安排,组织开展第二次集中宣讲活动,东方通用航空、中信海直等单位指挥人员一同参加了安全教育培训。两次集中宣讲,共计200余人参加,对未能参加集中培训的人员,要求各运行单位自行补训,以确保"全覆盖"。

结合监督检查,确保培训效果。分局将安全宣讲工作与运行质量监督检查工作相结合,严格按照检查要求,做到认真细致、高度负责、确保不走过场。重点对各运行单位的个人安全教育档案和培训记录进行了检查,查看是否覆盖到全员。为检验培训真实效果,在检查中安全管理部对参训职工进行了随机访谈。被访谈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宣讲活动在及时有效传达上级工作要求和指示精神的同时,让大家感受到了民航安全生产中诚信问题的重要性,让人人要安全、人人守诚信的意识深深地刻在脑海里,反映在工作中。通过访谈可以看出,分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对安全工作在思想上加以重视,在行为上提前防范,增强了安全责任意识、安全报告意识、遵章守纪意识和安全诚信意识。

责任编辑:林成龙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