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新疆空管局管制中心区域管制二室完成春季模拟机复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5-23 11:01:00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旺季管制工作,保证飞行安全,提高服务质量,确保管制工作正常运行,根据《中国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制培训管理规则》、《民航新疆空管局管制员复训管理办法(暂行)》的要求和《管制中心2017年培训计划》,新疆空管局管制中心区域管制二室于5月19日圆满完成了春季模拟机复训。

充分准备制定方案积极响应

为了进一步提升区域管制二室所有持有效执照管制员的综合管制技能,结合管制运行暴露出来的问题,并根据业务发展需求,区域二室按照《管制中心2017年培训计划》制定了细致周密的《区域二室2017年模拟机复训方案》。本次复训采用八天脱产、四组轮流的方式进行,意在提升管制员的管制意识、标准通话、冲突解脱处置能力,特情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尤其是应对大流量、复杂天气等的处置能力,以及管制员在管制保障工作中的协调和通报能力,熟练掌握各类工作程序,同时进行了新扇区运行模式和新的指挥方法以及大面积航班返航、等待、备降的工作程序的验证工作。

悉心指导 规范标准 认真培训

此次复训过程中,来自西北空管局的援疆人员李宁,惠军超,余育星同志,以他们严谨的工作作风,扎实的管制技能,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言传身教,悉心指导,讲解各类理论知识,规范特情处置的操作规程和标准,为区域管制二室的管制员们提供了新思路,引导了新方向。

从军民航防相撞、特殊情况和突发情况下的管制工作以及复杂天气条件下的管制运行和新扇区雷达引导固化方案等出发,通过不断的复训练习,每组受训管制员对航空器在各种情况下的管制指挥工作有了更全面、更深层次的理解,教员的“传、帮、带”,有力地提升了受训管制员在各类复杂运行条件下的管制指挥能力,养成了精益求精,追求细节的严谨工作作风。教员们强调管制员必须树立严格的手册意识,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按照手册执行,弘扬了手册文化,进一步提高了全员安全意识和遵章守纪意识。

严格考核总结不足提升技能

在每个受训班组复训结束阶段,科室组织的模拟机复训考核由来自空管部、培训中心和区域管制二室三方的检查员共同组成考核组进行严格的监考和复训评估,复训不合格的管制员加入下组继续加训直至考核通过为止。

考核结束后,检查员和各班组培训主管组织管制员进行考后讲评,分析自身问题、查找原因,互相交流总结经验,根据自身实际制定整改措施。

自复训工作全面开展以来,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赴培训中心复训现场亲临指导,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客观的、中肯的意见建议。管制中心领导每日走进复训一线,主动参与、指导复训工作。

5月19日,区域管制二室春季模拟机复训完美收官,所有持有效执照管制员全部考核通过。通过本次模拟机复训,区域管制二室的全体管制员进一步提高了管制技能,对飞行间隔规定、190号令、管制工作程序等有了更深的理解。对见习管制员来说,在此次培训中积累了处置特情的经验,熟悉了大流量下的管制指挥,对放单管制员来说,突破了以往固定管制指挥方法的瓶颈,打开了新思路,丰富了管制指挥手段,升华了自身管制技能。为即将来临的旺季大流量的管制安全做好充分准备!(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庞茜、田璐)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