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青海空管与中国铁塔股份青海分公司签框架协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2-20 16:3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廖述青、樊启林 报道:为响应国家及青海省政府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号召,推进合作,实现共赢,近日,民航青海空管分局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分公司签署战略框架协议。会上,民航青海空管分局局长邸宏伟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分公司总经理孔庆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致辞。

开源谋深聚势谋远

民航青海空管分局主要负责西宁机场空中交通管制以及为飞越青海境内航路航线的航空器提供通信、导航、监视服务。随着国家"十二五"规划的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实施,青海"一主八辅"的机场格局已基本建立,西宁机场逐渐成为"高原区域中心机场"。青海民航的快速发展在有效带动青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对民航空管保障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截至2016年11月底,青海空管在青海境内建成了门源、祁连、茶卡、不冻泉等20余个导航、通信站点,为青海辖区各个机场及航路提供空中安全保障。

中国铁塔是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批准,由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国新共同出资设立的大型企业,公司主营铁塔、基站机房等通信基础设施的建设、维护和运营,是具有一流通信基础设施的综合服务企业,是电信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的探索者、引领者。中国铁塔青海省分公司是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拥有覆盖全省各个地方的铁塔、基站机房等多项业务。

深挖潜力共创未来

本次协议双方本着"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明确了合作原则、基本内容及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为双方在相关领域的进一步协作与发展奠定了基础。

其中,框架协议提出了双方共同研究和分析目前青海空管通信网络的状况,根据青海空管网络优化布点需求,集合中国铁塔全省基站分布现状,配合制定青海空管网络优化方案。同时结合青海空管通信网络发展要求,中国铁塔青海省分公司利用现有站址、机房、铁塔及电源配套等基础资源充分考虑,为青海空管提供安装场地、电力接入等空间租赁服务,满足青海空管通信组网需求,提升双方基础设施资源的集约效益。

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双赢的开始,随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将进一步努力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继续探索深化资源利用、业务整合、全流程服务等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在信息化建设、客户服务等各个方面,不断扩大合作范围,提高创新能力,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和水平,共同实现战略发展中新的跨越,为更好地促进青海经济发展承担起应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史影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