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
两会记者手记:时间,在追梦的路上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4-03-11 14:45:31

  为民代言,尽心履职。弹指一挥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已经走过了60年的光辉历程。

  1954年9月15日,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标志着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成立和宪法的公布施行,开创了我国人民民主的全新阶段。

  伴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与民主制度的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步的脚步从未停歇,“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的制度自信日益凸显。

  春晚上,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勾起无数国人的回首与自省。民之所想,施政所向。回望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甲子的风雨兼程,记者发现,时间,在追梦的路上。

  参会之前,人大代表的时间在调研的路上。改革的瓶颈在哪里?人民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要把人民的愿望、百姓的心声准确传递到大会上,扎实的基层调研不可缺少。立足于自己的领域,他们走进学校、街道、乡村,收集材料,听取民声。

  参会之后,他们的时间在热烈的讨论里。在代表团驻地采访时记者发现,代表们或忙于核实数据、继续补充完善自己的建议、议案,或忙于互相交流讨论、准备团组会议发言,或接受省内外新闻媒体采访,回应热点话题。

  大会开幕之后,他们的时间更紧张了。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为新一年的发展制定路径。因为他们的肩膀上,背负着亿万中国人的中国梦。13日会议闭幕之后,带着落实国家新政方针的责任,带着美好的期许,他们会回到自己的家乡,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忠诚履职,为改革开局之年铺好路。

  来自民航界的人大代表,从不吝于把建设民航强国的妙策良方带上全国人大的平台。他们的声音,代表着民航发展的高水准,彰显出民航强国的力量。2014年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民航改革也已进入攻坚期。全国民航工作会议明确了改革的思路和重点,共涉及5大类15项改革任务。内容多,任务重。新的一年,我们的时间,在追梦的路上。(《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韩磊)

责任编辑:张薇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