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行业管理

民航海南监管局开展航空无线电频率保护工作

2023-03-30 17:59:00 来源:《中国民航报》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武明 报道:为确保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期间航空无线电专用频率及机场周边电磁环境安全、有序,近日,民航海南监管局组织辖区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海南监管局协调相关单位,制订了一岛三场(美兰机场、博鳌机场、凤凰机场)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海南辖区民航无线电保障方案及任务推进工作单,成立了由民航、无委、广电、公安等单位组成的民航无线电保障组,建立了无线电干扰应急处置机制及绿色通道。同时加大了对“黑广播”、伪基站、无人机、GPS等非法设台、用频的联合管理与处置力度,杜绝或减少大面积干扰事件发生。

在检查中,海南监管局督促辖区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法定自查,从电磁环境管理、场地规范、巡检制度、频率使用等方面对辖区单位无线电管理工作进行现场督察,要求各单位加强无线电干扰应急处置方案的演练与完善,妥善处理无线电外来干扰,提高相关岗位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海南监管局将持续抓好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的任务落实和现场保障工作,督促辖区相关运行单位严格落实民航各项保障工作要求,确保年会期间航空无线电专用频率安全,确保航班正常运行。(编辑:金杰妮 校对:李季威 审核:程凌)

 

 

 

0 0 0

责任编辑:lijiwe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