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无锡机场使用许可证符合性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3-20 09:1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胡夕姮 报道:3月14日~16日,江民航苏监管局王建国副局长带领9个处室16名监察员组成的检查组,对无锡硕放机场开展使用许可证符合性现场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检查、手册评审、高层访谈、实战演练等方式,对机场综合安全、飞行区安全、机坪安全、应急救援、航空安保、运输管理、空管和航务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评估;同时,结合近期工作要求对作风建设、航空安全通告落实和航班换季评估及准备等工作进行了重点督查。

检查结束后,江苏监管局向无锡机场通报了检查情况。肯定了机场在安全管理、医疗救护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同时也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闭环时限。

综合检查评估情况,江苏监管局对无锡机场的安全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机场运行安全。机场应认真学习领会民航局“两会”和管理局行业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的系统思维和工作方法,统筹谋划全年工作,将会议精神融入到日常安全管理过程中;二是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法中的各项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安全是发展的基础和前提,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正常和安全与服务四个关系;三是要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严控风险守牢安全底线。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完善SMS安全管理体系,在“树得牢、管得住、抓得准、盯得紧、把得严”这五个方面精准发力,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守牢民航安全底线;四是要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近年来,民航中很多事件反映出机场部门和员工对应急预案的执行仍然不熟练,机场应广泛开展应急演练,确保23类应急预案全覆盖,真正让每一位员工熟知预案流程和岗位职责,确保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快速响应、正确应对。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