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吉林监管局组织辖区单位就运行保障能力再评估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1-31 14:58:00

中国民航网讯:随着国内疫情政策的优化,2023年春运回乡过年、探亲访友等旅客的出行需求得以集中释放,自2023年春运开始以来,长春机场航班量增长明显,日均航班起降313架次同比2019年春运增长12.4%。长春机场良好的增长势头引起管理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民航吉林监管局统筹好辖区单位运行安全和行业恢复发展,做好运行和保障能力评估工作

为贯彻落实管理局的指示要求,在管理局机关部门具体指导下,吉林监管局组织长春机场各驻场单位根据每日运行的航班量和人员设施设备情况,重新开展保障能力评估工作。监管局根据各单位的自评报告及日常监察数据,分别于28日和30日召开长春机场运行保障能力内部评估会议,对长春机场春运以来的运行情况进行复盘,根据航班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进行评估分析,对各单位上报的保障能力评估材料开展讨论。民航吉林监管局局长赵宏要求:一是深入贯彻民航局、管理局两级工作报告中关于发展的工作要求,支持、鼓励、并保持长春机场良好的发展势头。二是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做到“安全第一”,统筹安全与发展,做到源头防控综合把控航班增长速度与安全保障能力。三是各业务处室要认清本专业的安全目标,了解对口单位实际情况,做到底数清变量明,并经常深入一线,在运行高峰期对各单位开展检查。

鉴于各单位发展愿望强烈,及时采取各种措施补足保障短板,积极稳妥推进恢复发展,按照赵宏局长的工作要求,30日下午,监管局组织长春机场各驻场单位分管运行的公司级领导召开会议,传达管理局、监管局的工作要求,并进行风险提示:各单位要正确看待近期航班量恢复明显的情况,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做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妥善采取机关支援一线等措施缓解基层保障压力,防止因为人员及设施设备不足影响安全运行运管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保障能力与航班量的动态监控,及时启动非常态情况下保障能力评估机制,及时调整航班计划,避免航班量超保障能力情况发生;各单位要围绕人机环管各个环节,做好机位预留、特殊天气保障、一线人员疲劳监控、事件信息上报等各项工作,确保安全运行。

下一步,吉林监管局将把支持吉林民航市场稳步发展当作开年重点工作,紧紧围绕高质量的安全发展理念和“预”“防”“治”“理”+“应急”的安全治理理念,充分把握航空市场复苏机遇,全力以赴推动吉林民航运输生产恢复发展,实现新突破。(民航吉林监管局供稿)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